當我們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我們是用情感去主導我們的思想,還是用責任來約束我們的行為。?

時間 2021-05-07 06:52:37

1樓:情感諮詢師八先生

人類的思維根據左右半腦的使用比例可分為理性思維和感性思維,感性與理性同在,只是思考時所側重的不一樣。男人偏理性女人偏感性,完全用理性思考的我們成為鋼鐵直男,完全用感性思考得我們成為神經質,物極必反,並不是說哪種思維就一定優越。

情感領域肯定是偏感性的,在情感上的細膩程度女性有很大得天賦,男性能感同身受換位思考,具備一定的情緒價值往往是與女性相處中培養引導出來的。所以我們說情感還是乙個感性的活動,感性思維產生情緒,產生藝術。責任、義務、處理具體問題是需要理性思維的,我們常見的男主外女主內模式也是根據思維來決定的,理性思維更有利於解決外部問題,感性思維更有助於內部矛盾的處理。

針對題主的疑問,我的回答是。雙方的思維模式決定理性和感性,而兩性博弈的最終結果決定了這段關係以理性為主還是感性為主

2樓:

有乙個人,很喜歡吃糖,各種的糖。

他有2個選擇:

1.想吃多少吃多少,隨時可以吃!

2.再好吃的糖,每天只吃一塊!

開始,他選擇了第二種方式,每天只吃一塊,但是因為他太喜歡吃糖了,一天一塊根本不過癮。於是,沒過多長時間他又重新選擇了,第二種方式.......

幾年之後,選擇了第二種方式的他被:肥胖,糖尿病等各種疾病所困擾。

這時候他還是有2個選擇:

1.嚴格控制,不在吃糖,以及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包括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2.不理會身體情況,該吃還是吃!

和之前一樣,在選擇了第一種方式不久,因為他太喜歡吃糖了,不顧一切的,依然我行我素,最終......

感情也是如此,就像糖一樣,本身是無害的。但是,不同的「吃法」決定了不同的結果。關鍵在於,你能不能承受這種選擇所帶來的結果而已。

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當我開始努力的時候,我發現我喜歡的人已經配不上我了。她也不願意和我一起向上爬,我還要堅持嗎?

涼墨 你喜歡他就不甘心看他墮落吧,你肯定也希望他好。所以盡一切努力改變他,拉他一把,實在不行就真的沒辦法了。自己都不願去努力做出改變。別人還能怎麼幫他呢 智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為啥一定要往上爬呢,作為女生我覺得有個穩定的工作有個愛自己的人就行了。往上爬做個女強人,還需要你嗎? 囍歌 你開始努力...

當我們在說音高的時候,我們在說什麼?

佔坑,可能一二月能答。這個問題很棒!我也想問但是找不到措辭 中文越來越差 我有打算在學校science fair的時候搞這個project,但是課程還沒有學過傅利葉變換和別的要求的知識,所以project還沒正式開始,我還在補這些 也不知道趕不趕得上今年science fair 哭哭哭 我當時給琴調...

當我們在做決定的時候,如何才能確保當自己老了的時候回首這個決定不會後悔?

俞思巖 我覺得,所有的決定都不用後悔,因為以我們的當時的閱歷,不管選幾次,都會是這樣的決定,之前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想,要是當時我發現他放不下前女友我就分手了就好了,當時就不應該原諒他。但是最近想想,其實,讓我回到當時,以我那種愛他的程度,就算他心裡全是前女友,我也會忍下來的,還會安慰自己,現在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