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把渺小的自己和浩瀚的宇宙對比的時候會不會懷疑人生?

時間 2022-01-05 10:19:38

1樓:listener

人生而渺小,人生而偉大。

當我們看到自己生活的世界之外還有那麼那麼大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我們驚嘆造物主的偉大,我們可以承認我們確實太渺小了,但是正是這幾千年來無數個跟我們一樣渺小的人類,創造了璀璨的人類文明。

所以我們不能因為發現自己跟宇宙相比太過渺小就放棄了自我,擺正自己的位置最重要。相反,我們更應該看到自己生命的短暫,更應該珍惜時間、珍惜生命,好好活著。

可以不拘小節,放寬心胸,去體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因為本來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這樣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2樓:Theresa

本來就覺得生命並沒有什麼意義,就像在地球被滅絕的物種一樣,滅絕了也不會阻著地球轉,人類滅絕了也不會阻著宇宙膨脹。或者在宇宙遙遠的另一邊,也有著無數生命在像我們一樣默默地生存著。每時每刻都有那麼多人死去,有的人還沒出生就死了,有的人活了幾十年,有的死去了被人銘記著,有的人死了也沒人知道,就算是偉人,如果人類滅絕了,不也一樣沒有生命記得他們。

在時間的漫漫長河,宇宙的廣闊,一切都沒有意義,我們人類能做的,僅僅是存在於這個世上,存在就是唯一的意義。生命本渺小,我們只要把自己這輩子,活著開心就行了,你覺得呢?

3樓:Mingyaojie

比一次懷疑一次,然後,該幹嘛幹嘛。

看相對論量子物理的時候最嚴重,最深刻地懷疑人生,比學習哲學的時候更甚。

然後,認識到,慾望是個好東西,銀河系都裝不下人類的慾望(或者說求知的渴望?)。宇宙再遼闊,慾望都能把我拉回來,最基本的,渴了餓了,冷了熱了。先解決了再想別的吧。

4樓:能依

懷疑人生並非是不好的事。準確來說是懷疑自己的人生觀吧,乃至於世界觀,價值觀這三觀。

依個人的體會,懷疑自己的三觀是覺醒的開始,是超凡脫俗,出類拔萃的開始。

太多的人沒有完整的三觀,明確的三觀,穩定的三觀,導致對人生很迷茫,常患得患失,煩躁不安,焦慮恐懼,昏沉散亂,難以專注,少有堅持,內心自卑,虛榮心重,不自覺的攀比,求認同感,刷存在感等等。這都是因三觀「不妥」而導致的問題。

通過懷疑自己的三觀,並且尋求解決方案並實踐,這是乙個良好的開端,個人表示讚嘆。

5樓:小卡

肯定會呀,有時候乙個人閒來無事的時候都會亂想,想自己的一聲,宇宙的無限,,人活著的意義,哎,總之想著想著就覺著自己快要成精神病了,有一次我就問哲學老師,(老師超級厲害的),我就跟他說了我的困惑,老師笑了,小小孩兒,不用想那麼多,人不用活著太清楚,要不你就累死了

認清自己在宇宙中的渺小是否可以成為抵禦一切恐怖片的方法?

vYoYv 親身經歷回答,可以!某次出差地點極其偏遠,凌晨2點從使用者單位出來,附近2公里除了一些廢棄的房子啥也沒有,下雨,沿著小河邊走,伸手不見五指,手機照亮,腿抖。想起了剛看不久的三體,人類的一切政治 歷史 宗教等文明痕跡都在宇宙乙個微不足道的沙粒上演變,突然就不害怕了,有點世界觀重塑的感覺。 ...

了悟到人類,地球上的生物在宇宙的渺小和只不過是自賦意義後,陷入了空洞 ,該如何解救自我

猹裡甜 自賦意義也是相對的啦!很多事情也是我們去發現的規律鴨!可以參考柏拉圖的 idea 概念,理式。並不是我們創造了三角形,三角形的理式存在於三角形存在之前。好比蜘蛛織的網,蜜蜂的巢。你可以看見很多數學存在的地方。這是人們賦予的意義嗎?也不全是叭,更像我們去觀察,摸索,然後用我們的語言去描繪它叭。...

一想到在宇宙中渺小的我,就覺得自己的存在毫無意義該怎麼辦?

陰陽家 你覺得宇宙很大,就覺得自己沒意義。那你有沒有想過有一種可能是我們的宇宙也構成了某種生命呢。往大來說,雖然我們每個人多渺小,但是我們來到世界上,對我們的宇宙都會有影響和意義。往小來說,你的存在,是構成你身體的幾億億億原子的集體意識,你能想象由一些無意識的原子會推城乙個有意識的人嗎?不可想象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