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第二個字是 行 字的好聽名字?

時間 2022-01-24 05:12:57

1樓:看到請讓我滾去學

陶行知先生吧,先生本來叫陶知行的,但推崇王守仁的知行合一的心學,行在知前,改名為陶行知

2樓:一棵美麗的小人參

傅慎行。

哦,第二個字,對不起。(*/\*)

那就叫傅行慎吧。

善良的我不是在強答。

3樓: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4樓:南駿先

「行」字輩,取名

行健,取自《易經》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字義:運動剛強勁健,喻人剛毅堅卓,發憤圖強。君子應該像天宇一樣執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不屈不撓。

自古以來很多名人志士用《易經》中名句取名,「行健」作為天下第一卦的乾卦卦辭中句,比喻君子頂天立地,百折不撓。

建議根據四柱五行喜忌選用。

5樓:若清

舟行曉行晚行

實在不行就都行好了

6樓:有狐

基於生活體驗,我覺得「不行」蠻可以

7樓:

不記得了嗎?那個很有名的名字

巫行雲李滄海

8樓:

啊發現自己審題嚴重錯誤但是也不打算刪掉回答了

景行(xing第二聲)。《將門毒后》男主的全名叫謝景行,我覺得還挺好聽。

9樓:天吟

其實不太建議「行」這個字,因為它是個多音字,你讓別人念xing還是念hang呢是吧

皿方罍上的金文,右邊第二個字是 天 還是 而 ?

白石晧 我意釋 天 較妥。商代金文的整理與研究 謝明文 復旦大學博士學位論文 2012 而 字構形目前尚不明確,甲金文中的 字,現在多釋為 馘 如季旭昇先生說 說文新證 季旭昇 藝文印書館 2014 不論而 馘二字是否同形,這個字與方彝銘文是有明顯差異的。另外季先生也說了,而 在戰國文字中才與 天 ...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名字,五個字,最好是古風的?

罐頭遇上喵 花盡千霜默 煙雨故人歸 空城守舊夢 心安伴我暖 既然琴瑟起 遇一人白首 相忘於江湖 月色如淺夢 齊眉念別離 伽藍寺聽雨 執筆寫餘生 回眸醉傾城 血染傾城殤 涉江採芙蓉 明月寒塵挽 陌上煙雨遙 何得佳人歸 素顏亦傾城 傾城繁華盡 酒空人已醉 封刀不在戰 提刀拿江山 趁時光還在 轉身淚傾城 ...

英語 bottom 的第二個音節的音節核是母音 schwa,還是成音節子音?

查了一下各大詞典,我覺得可以肯定bottom的m不會是成音節,比如比較LPD上button bt n 和bottom bt m 前者 n 是成音節,且t在齦鼻音 n 前往往會變喉塞音,tn 會變鼻腔爆破,這是因為 t 和 n 的調音部位都是上齒齦,容易互相影響 而 t 和 m 則相差較大,bot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