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 bottom 的第二個音節的音節核是母音 schwa,還是成音節子音?

時間 2021-06-03 16:24:10

1樓:

查了一下各大詞典,我覺得可以肯定bottom的m不會是成音節,比如比較LPD上button/bt()n/和bottom/bt m/,前者/n/是成音節,且t在齦鼻音/n/前往往會變喉塞音,/tn/會變鼻腔爆破,這是因為/t/和/n/的調音部位都是上齒齦,容易互相影響;

而/t/和/m/則相差較大,bottom的schwa也就不容易過度弱化讓/m/自成音節,或者說,一定需要//來過渡才自然。

2樓:rchrdyan

按照成音節子音的定義,bottom的第二個音節,不發//則/m/是成音節子音,發//則/m/不是成音節子音。

理解安可答主說的「寫成//是音位標音」這一點,很多普通字典的確只收入/-m/這一種轉寫。但是值得注意的是,LPD和EPD這兩部發音字典,針對成音節子音有更細化的區分標註,會使用斜體或上標。

以下截圖分別是EPD第18版和LPD第2版的符號說明,LPD的寫得尤其詳細。

Cambridge 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

Longman Pronunciation Dictionary

具體到bottom這個詞的發音,LPD和EPD兩部發音字典都只收錄了/-m/這一種,沒有使用或。這似乎能夠反映字典編者的觀點,在英國和美國的通用發音(或者說標準發音)中,bottom的第二個音節通常不是成音節。

成音節的/tm/技術上肯定是能發的,比如實現為[tm]或者[m],方言口音裡也的確存在,但是General British或General American中普遍還是發成[tm]或[m]。

3樓:安可的豎琴

寫成//是音位標音,但實際發音時位於弱音節中的/Cl Cm Cn/通常被弱化為[C Cm Cn](C代表乙個子音)。

其中在GA中,通常/t/或/d/後面接/-l/ /-m/時這個/t/或/d/還會弱化為,後面接/-n/時則會直接弱化為。

發展 第二個意義

參加過博雅聞道的培訓,學校強制的,來的都是北大清華的學生。感覺理科應該是他們擅長的,文科就比較一般。學到的東西少,浪費的時間多,而且我遇到的老師比較愛搞人心態。一講三四個小時,聽著就是很絕望。總的來說就是,該考上的沒有他們一樣能考上,考不上的他們培訓了之後還是考不上。 Leon 說實話沒啥用,跟北大...

scrum中,第二個sprint backlog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制定?

Zoe a 我們團隊是在下乙個sprint開始的第一天上午,和開發團隊開計畫會議,從product backlog中選取本次sprint的backlog,然後開發人員領區任務。第二天上午繼續計畫會議,每個人說明下如何去完成工作。我們用的Worktile旗下 智慧型化研發管理工具 PingCode,支...

第二個雙笙或許出現?

音色還行,唱功真不行。雖然我也對雙笙無感吧,但雙笙她唱的還湊合,擔得起一句好聽。至於這位勾歌 這還沒火呢兩個小粉絲都可以這樣了,要是火了,古風圈又得怎麼樣?古風圈真的是越來越低齡化了,抱緊我尊敬的各位古風圈前輩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這個圈子現在就像是王者榮耀SS還有職業戰隊給她撐腰呢 這個歌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