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逼出體內的第二個「自己」?

時間 2021-06-01 16:26:19

1樓:周某某

你體內那個「自己」 是被你最發達的自律機關前額葉牢牢按住的那個受邊緣系統和間腦控制的「自己」

根據你的描述有兩種方法可以讓它奪回控制權

1 額葉切除手術

其實很不推薦,因為不可逆。除非你覺得冰錐從眼球背後插進腦子攪一攪簡直太帥氣了。

2 喝酒

就喝酒耍酒瘋的那個就是你要的勇敢二逼且無所畏懼的「自己」

如果你家裡有個酒鬼你就知道這個「自己」有多二了或者下次別人喝酒你喝飲料的時候看看他們有多二,你也就能知道這個「自己」是什麼貨色了

啊順便補充一下,動物界前額葉最發達的是靈長類,靈長類前額葉最發達的是人類。前額葉通過壓制大腦因情緒變化的興奮來調節人類的關注方向,很大程度上,人類具有:

建立長遠目標一步一步解決和征服困難

不計身體損傷的代價完成重要的事物

調整自己的外在形象積極融入他人群體

這一系列能力,都是拜發達的前額葉所賜,如果人類沒有前額葉,那麼所有的「自我約束」「自我審查」均無從談起,也就沒有辦法完成任何長遠目標,基本停留在撿到啥吃啥、看誰不順眼就打誰這個水平吧。如果你覺得這個"很值得懷念」的話,呃其實我個人不太清楚變回連猩猩都不如的那麼一種靈長類,也不知道到底「好」在哪。

那麼最後乙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有「外在」的自己,以至於你有機會習慣了原始的自己之後,還能發現他居然被管住了。

那是因為前額葉作為大腦最後出現的部分,他的完全發育耗時較長,我記得一般要到21歲左右才算成長完全了。

所以根據以上內容我還有最後乙個建議:老老實實回家寫作業吧,你現在大概還不能算乙個完整的「人」呢,就在這兒給我談「自己」。

不就是耍個酒瘋,看看都給你誇出花了

2樓:

你看過莊子沒。萬物本來存在,沒界限分明。你要接受就這樣,是有它自己的原因的,所以現在的你這樣也好。

你說你好久沒碰見以前的自己了,那應該是你把自己的心給侷限。《人世間》裡,孔子對顏回說了乙個方法,心齋。第一步,把名利忘掉,這樣就不會被他們所羈絆,舉世非之而不加沮,舉世譽之而不加勸。

第二步,把生死忘掉,或者說生與死本就是不停轉換,所以無生也無死。這兩步做到,就很舒服了。第三步,忘掉自我,悟到天地萬物本來就是一體,而你也是其中一員,與萬物相同,所以無貴無賤,無好無壞。

你看,天行健,萬物都在竭力生長;地勢坤,大地包容萬物任其自由生長。

不要被時間和空間,把心所拘束。簡單的說,當你看書,投入的時候,就已經在另乙個空間了,千世書中悟嘛。你的那個你,本身就在那裡。

淡觀山水閒看月,靜讀經書不避愁。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你的那個你,對於我而言,來了就好好珍惜,沒來,也能怡然自得嘛。

如何面對內心第二個自己?

景閆 可能釋放一段時間就好了吧。壓抑得太久了,心中早有的想法沒釋放出來,就通過這種方式來釋放了。如果接受不了就換種方式,比如說,打遊戲,我感覺要求可以釋放情緒。 當你意識到要面對她的時候,其實你的心裡已經有了乙個答案的輪廓了。首先我不允許你貶低自己,要和內心的自己做朋友。乙個乖乖女,從小到大做事都中...

發展 第二個意義

參加過博雅聞道的培訓,學校強制的,來的都是北大清華的學生。感覺理科應該是他們擅長的,文科就比較一般。學到的東西少,浪費的時間多,而且我遇到的老師比較愛搞人心態。一講三四個小時,聽著就是很絕望。總的來說就是,該考上的沒有他們一樣能考上,考不上的他們培訓了之後還是考不上。 Leon 說實話沒啥用,跟北大...

scrum中,第二個sprint backlog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制定?

Zoe a 我們團隊是在下乙個sprint開始的第一天上午,和開發團隊開計畫會議,從product backlog中選取本次sprint的backlog,然後開發人員領區任務。第二天上午繼續計畫會議,每個人說明下如何去完成工作。我們用的Worktile旗下 智慧型化研發管理工具 PingCode,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