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自動化裝置中齒輪是如何選型的?

時間 2022-01-24 05:12:58

1樓:滄海一聲笑

這個怎麼回答?要看當時的需要的!比如你選個直齒,幾乎不吃軸向力,而且齒與齒之間嚙合的衝擊力比較大,但是容易製造,一般要求可以使用。

斜齒可以吃軸向力,而且嚙合時衝擊力沒那麼大。加工精度相對直齒來說煩一點。傘齒戟齒,空間傳動齒輪這一類的難加工,精度高複雜。

你好好看看書,多問,這個傳動件蠻複雜的!

2樓:

不管是選現成的還是專門設計,你至少要先把《機械設計》書裡那點齒輪知識點給弄懂了。

3樓:Bkljp02

多讀書吧。李特文講齒輪的書有一本算一本。

齒輪先學傳動原理,學明白了特種齒輪也能明白了。再學設計計算,學會了你才明白咋選的。接著學材料,材料這關過不了,都是白搭。

同樣是40Cr,人家能用5000小時,你的可能200小時就爛了。材料完了是修形。

4樓:七星椒

齒輪傳動本身是一門學科,一兩句,一兩段話說不明白。

模數可以簡單粗暴的理解為齒的大小。而且匹配的齒輪模數要相同。

齒輪雖然是非標件,但是有很多系列的標準件,可以選擇,回來二次加工(主要是和軸配合的孔),也有成品選擇,不過就要根據成品設計配合的軸。

為什麼機械自動化裝置製造商能生產那麼多產品??

定爾 再者機械自動化裝置說白了就是機電一體化,控制邏輯大同小異,只需要根據使用者需求不同改裝不同的配件而已,其實核心是一樣的,核心確定,外部部件直接拼裝就可以了。 柏銳智慧型 每個行業應用領域都是很廣的,而且社會在進步在發展中,不可能停留在那裡所以就會不斷的研發 裝置有不同的型別其實只是在原來的基礎...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前景如何?

淺顏 越老越吃香,得看你的能力和老闆的關係。屁都不會,天天混日子還不會跟領導搞好關係的,別說公升遷了就是有口飯吃吧。因人而異,只是機械行業閱歷跟經驗對崗位的影響比較大 有球必打 人老了,思維也就僵化了機械設計還是很需要創意的。除非基礎知識很紮實,那的確是越老經驗越多越吃香。要是基礎知識不紮實,人老了...

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在大學期間裡是專攻機械好,還是廣泛學習如學電好?

看到這個回答的時候我的心揪了一下 我想說的是,機械是乙個不可能讓你發財,只能讓你養家餬口,生活小康的行業。我所在的公司,車間裡的工人大多在中專左右學歷,月薪最多可至5位數,平均基本工資在6k左右。辦公室設計人員大多本科左右學歷,月薪最多5位數,最低的實習生乙個月3千以上。中國現在正在工業轉型,要求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