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求點評,我放了只 黑洞 ,能不能把你們吸進來,看看我的詩

時間 2022-01-21 23:00:58

1樓:CHENGGE

本人讀過很多詩,也寫,算半個專業人士吧。

你寫的太虛,詞彙也是亂組,語句前後不知道有什麼聯絡,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很難從中體會到感情,讀起來都拗口。

你如果自己寫著玩兒,就這樣就算了。

如果想得到別人認可,把這些推翻點吧,多看點正經的詩。

顧城,聶魯達,北島,海子這些,入入門,再讀里爾克諸此等等。

少看某些網路詩文學,抖音上那種文案,老實說那種文案和屎差不多。

2樓:知乎使用者

現代詩宜實不宜虛,詩是形象思維,而不是抽象思維。很遺憾的說,這首詩確實不算是比較好的習作。

3樓:山木

不要去寫太多過於私人之詩

並且這首詩水平不怎樣

多貼近生活尋找詩意,不要被束縛在空中樓閣之中

4樓:Djang0

先說,我只是寫詩的半吊子。

有點像決定論的調子。在混沌世界中,一切都會重複出現,以至於我們也都只是無數的重複之一。蠻好。

具體是不是我不管,是不是也不重要,你這詩擺明就只是抽象的。文字第二版有成熟的變化,但我不會說就一定比一好。詞句直覺不錯,運筆有靈性。

也許以後會變得成熟,那代表學生意氣的消失。更好還是更壞,不知道。結構上不知道是不是自主的自覺,也有觸及。

隱秘的角落。很好。這是眼。

也許我搞錯了。/,//這幾個標號很有想法,怎麼感覺是老手才會有的改動。我覺得相當有借鑑意義。

很多人會要求寫得易懂些,看你想法吧。張棗鏡中加了個皇帝,被編輯欣喜若狂推出。就作者本身而言,皇帝束縛了想象,只不過是給了個柱子讓讀者能夠簡單進入並理解。

前是模糊,而後是具體畫像。張棗加了皇帝直接就起飛了。

我蠻喜歡其中一些。語言不談,人各有喜,維度切的很有味道。居然有反視反照。

別寫了,別寫詩了。不是因為沒天賦,因為寫詩沒前途的。而且,從文字裡看,你陷進去了,現在心裡只有詩人的自己。

非大戶人家別這麼幹。

你說你有車子的意象,完全看不出來。懂了吧,陷進去了。你的意象是輪子,不是車子,你還不知道你到底在表達什麼。太自我了。

5樓:飄rain

讓我給自己解釋一下吧

重樓再臨

鏡子即玻璃, 樓即是樓。

漫射的霓虹就是奏鳴的時衰。

未知穿梭入場。

迴盪的命運就是泛黃的牆、玻璃還有未知。

時衰奏鳴、響徹萬物。

萬物也是重樓。

重樓即虛妄。

此刻夢幻交織現實,

鏡子破碎,夢碎之時。

未知降臨,接收我跨越時空的兩個字。

透露出絕對的意義,

一如未知本身。

現實是以車的意象來體現的

6樓:踢歪

詩外的建議:

1,不要在文字中加「/」、「//」這種符號,感覺很不好

2,別直接複製貼上,這樣讓人一點想看的慾望都沒有,最好是手寫,工工整整抄紙上,這樣起碼態度最端正,字寫的好也能加分,不手寫也可以弄個好看點的背景,把字型美化一下

3,問題問得不太好,一是沒有吸引力,問法太普通了,只有無聊的人才會點進來,二是關於「你有沒有希望」這一點除了你自己誰也不知道,問得沒必要,也沒有意義。

關於此詩:

由於排版,看得我很難受,硬著頭皮看完,不知道詩人在想什麼。

主題大概是關於夢想破碎、命運這種東西,可能還包括一些虛無縹緲的愛情

感覺好像表達了很多東西,又好像什麼東西都沒有說

語言風格比較舊,不過問題不大,問題在於你的詩句軟綿綿的,輕飄飄的沒有力量,也就沒有感染力,同時又像是霧裡看花,朦朦朧朧,無形就罷了,神也散了,這樣意境就糊了。意象割裂感也嚴重。

當然,以上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你不相信自己,導致構思亂,下筆無神。

求點評這首現代詩並給出建議?

高立憲 我讀後還是很難過的。就像面對那些有抑鬱問題的年輕人,很心疼,但又感覺自己無能為力。正是因為這乙份難過,可說明詩作者完成了自己的詩意表達。像青草一樣呼吸,很好,我喜歡。我喜歡小草平凡而堅強的品性。但是我不喜歡看見有人在丟掉愛的恐慌中丟掉路,沒有盡頭。但願作者痛苦過後有歡欣。突然想起台灣詩人陳坤...

自己寫的幾首現代詩什麼水平 求點評?

西柚奶昔 的確像汪國真的風格。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批評。我個人認為詩的語言是非常棒的 但是結構的確不盡人意,排比很多 我猜你一定是初學者或者剛剛對詩歌有點造詣。不錯,繼續努力! 劉明輝 曾經以為的地久天長,原來只是一場誤會。曾經以為沒有你,會失去全世界,可現在你走了,我的世界還在。原來,失...

可以點評一下現代詩嗎?

小田小田快樂無邊 我也就是僅僅說說我的個人觀點啦,你可以參照自己的想法來看哦 總的來說這首詩讀起來給人感覺很分散,並不是因為分段而造成的視覺上的分散,而是詩句之間的關聯性不是特別好。我覺得詩歌首先應該是傳達情感的,但是我並沒從你的詩裡讀出你的情感如何。在一首詩裡你應該是這些詩句的參與者而不僅僅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