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時間安排過於緊張,學習出現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22:53:42

1樓:西城飛鷹

第一,作業可以不寫。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第二,聽不懂的話,自己找網課去聽。你可以把課堂當成預習,把網課當成正式聽課。

第三,課多,沒有自習時間的話,只要膽子大,每節課都是自習課。

第四,如果實施以上三點,你必須要有很強的自制力和自我學習能力。

第五,如果你是在乙個非常NB的學校,非常NB的班,那麼我建議你還是跟緊課堂。

2樓:隔山海

把預習放到週末,一周一次,把需要重點聽、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記在紙上,上課不重要的內容就不聽,用來寫作業刷題。

複習建議下課花兩三分鐘解決,至於背誦只能靠早起,或者快點走路節省時間了,建議隨身拿本書或者卷子。

3樓:Amnesiac

當然不合理。但是全中國學校只要走應試教育,都這樣的。我以前也是一天11節課,晚自習就兩節課兩個小時,根本做不完作業。

很難改變這個制度。你只能自己和老師講,特殊一點,爭取一下自己安排的權利。

4樓:AndreXShadow

向校長反應,把你一天所有的學習流程完整詳細的寫下來,要有理有據,再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推動改革。

請問我們學校時間安排合理嗎?

凌雲木 下午放學17 25 18 40 晚修結束22 30。下午上課時間提前,放學時間也改為17 00,晚修22 00結束會更合理些。 小狐公子 我覺得安排挺合理的,對比國外不合理,在國內這個很正常。但是不可否認,這種時間安排確實能培養高分學生。我高中也是這麼過的,我現在在中國傳媒大學。你可以不選擇...

該怎麼安排學習時間?

1.高效利用課堂時間。如果你足夠聰明,老師下句話要說什麼你完全掌握,那就放心的在課堂上刷題吧,老師一般都會默許尖子生的這種行為。如果你還沒聽明白,一定要把老師講的都聽進去,下課抓緊時間梳理一下,再完成作業,不懂一定要問。因為你花五分鐘解決的問題可能會困擾你乙個晚上。2.培養迅速刷題的能力遙想當年,我...

學校時間不夠用 計畫趕不上變化

夜子天駿 說到計畫,那就和計畫的高度和執行力相關了。計畫其實說到很多。當你大學學到管理學的時候就知道了。計畫如果過高,就難以完成,失去控制,內心會造成挫敗感。如果過低,就沒有成就感,就沒有什麼意義。所以制定計畫前,一定要對自己的情況有乙個充分的了解。制定乙個努力能夠達成的短期計畫,然後不斷地加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