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一切是唯心還是唯物?

時間 2022-01-14 22:38:21

1樓:李旭東

要看社會現實,客觀條件。唯物還是唯心就是看能不能客觀認識社會現實和物質條件。有的時候態度能決定一切,有的時候決定不了什麼。

2樓:leafwind

態度包含主觀認識與行為(或至少行為傾向),在哲學上超出了單純意識的範圍,而屬於人的能動性。

所以,態度決定一切本質是人的能動性決定一切。 而這個一切看你怎麼理解,如果是關於人的一切,那當然不是唯心的。在社會範疇與歷史範疇內,態度決定一切是唯物的,至少與辯證唯物論並無衝突。

3樓:YangDH

態度決定一切即是唯心的也是唯物,態度決定一切是唯心和唯物的二元組成的,是一物兩性。唯心和唯物相互依存、互為因果、互為邊界、一一對應的,是不可分割的二元整體。態度決定一切是在真實的二元世界由兩個平行的元宇宙所構建的四維空間裡定義出來的,態度決定一切包含唯心和唯物的二元的狀態客觀存在。

4樓:星語

感覺,思想,態度,推理,判斷,猜測等都可以歸為意識,而意識是一種機制,不是單獨存在的物體。記憶物質就像儲存卡的儲存單元,只能用對應的資料提取器和程式(機制)來把它轉變成0和1的資料形式,再通過顯示屏,用大量的畫素呈現出影象出來,這其中,少了任何乙個部分,都無法呈現出來。意識也是如此,意識就是物質的。

5樓:俱賢網路

問這個問題的你,要麼在上學,要麼在上班。

如果你能走向走向社會,把自己融入到社會大的圈子裡競爭,你會用效率決定哪個唯心哪個唯物,法無長法,兵無長型。

道家會糾結這個問題,法家不會。

記憶就是一切 是唯物論還是唯心論

覃臺 真實的記憶 有偏差的記憶 別人利用資訊不對稱故意給你的記憶 都算 記憶 吧。也許你會說,真實的記憶 才是唯物論。其它或多或少有唯心論的色彩。那麼,鑑於 不真實的記憶 的可能存在。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有結果。更令人感興趣的問題是 怎麼判斷自己的記憶是真實的? 絕對的唯物。記憶很複雜,粗略的講...

態度真的能決定一切嗎?

已登出 看到這個標題,瞬間想到的就是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細節和態度人生中固然重要,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兩個因素,但是具備態度和細節就真的能獲得成功嗎?我的觀點是 想成功,態度是肯定要具備的。但是,有態度不一定成功!成功是很多因素共同存在的結果,絕非態度和細節就能決定的。當然也有更多成功者有偶然...

哲學是唯物還是唯心?或者是唯物唯心之間斷路

哲學提供的是觀察意識,以及以意識去觀察世界的乙個視角,本質上,唯物和唯心都只是哲學的一支。哲學也沒有正確,因為正確是由科學的實證所提供出來的。但政治有正確,因為政治畢竟要對現實作判斷。哲學只有跟政治結合起來後,才會被賦予一種現實的正確。這也是唯物主義要宣揚自己正確的原因。糾纏於哲學是唯物還是唯心,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