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真的是科技決定一切嗎?

時間 2021-05-29 22:26:56

1樓:和平縣王平

科技佔了最大的部分。

當然,另一方面是國家的人口,領土,資源,軍事實力。體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日本的科技比俄羅斯整體上要領先,日本的人口也基本跟俄羅斯一樣,但日本的國際話語權遠不如俄羅斯,日本輸就輸在領土,資源,特別是軍事實力上。

加拿大在領土和資源,跟俄羅斯相當,氣候也相似,科技也相似,但加拿大輸在人口和軍事實力上。

所以,科技是很關鍵的乙個方面,是否能戰鬥,國家體量也是並列重要的兩個點。掌握科技的日本,在國際的話語權也相當大,特別是對中小國家來說,日本依然是乙個比較大的國家,科技更多地,是決定乙個國家是否富裕,有錢人的話語權肯定會更高。

但科技不能說決定一切,因為軍事實力決定了權力的高低,有錢的國家最終還是要聽有權的國家。

2樓:遠去的六號樓

當然不是。

凡所有相,盡皆虛妄。科技只是改變這個社會外表色相,就如同一盞盞霓虹燈,很美麗浮華,但都是色相表觀,不是實相。

當然我佛學根基太淺薄,沒有資格講什麼實相真相。那我從我擅長的角度講好了,畢竟我一直在科技創業領域,很多年了。

人類的科學和技術發展,看似推動了社會的變革發展,從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到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社會。但沒有改變的始終是人性,你現在所觀所想,人類個體從自私自利角度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以及求的生存發展的功利心,2023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統計學上的視角,不排除個別聖人)。

科技發展只是手段,讓剩餘價值更多,能夠支撐起更多剝削或者合作手段而已。

決定這個社會的,是人性,千年以來不變的人性。

態度真的能決定一切嗎?

已登出 看到這個標題,瞬間想到的就是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細節和態度人生中固然重要,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兩個因素,但是具備態度和細節就真的能獲得成功嗎?我的觀點是 想成功,態度是肯定要具備的。但是,有態度不一定成功!成功是很多因素共同存在的結果,絕非態度和細節就能決定的。當然也有更多成功者有偶然...

科技真的可以改變一切嗎 甚至是時間?

不必 認為科學技術發展可以解決一切社會問題,這是片面誇大科學技術作用的科學技術決定論觀點。科學技術提高人們認識和改造世界的能力,促進生產力和經濟的發展。但科學技術不能解決資本主義制度所固有的矛盾,不能消滅壓迫和剝削,也不足以克服社會關係中的各種矛盾。只靠科技進步,沒有無產階級的革命鬥爭,沒有社會關係...

在這個一切意義皆可解構,一切價值皆可虛無的後現代世界裡,是什麼推動著你一直拼搏的?

LVJIE 對乙個悲觀主義者,在國家不需要我去犧牲,如果需要我就去了。失戀讓我喪失了生活的樂趣,我問自己,如果明天是生命最後一天,我最想為自己做什麼,竟然乙個也沒有了,不期盼自己會結婚,會有孩子,金錢,甚至個人的一切理想,已經不期盼任何沒有體會過的人生。但卻慶幸有乙個心願,希望媽媽直到終老能衣食無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