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人類的一切真的能夠合一嗎?

時間 2021-06-03 14:34:55

1樓:Stone Chen

不可能統一,生物學基礎的頻寬支援不了這樣龐大的資料互動,超出自身所能處理的資訊極限以外的世界對於主體來說是不可知的,同時有必然有無數個他者的資訊小宇宙存在於該主體的資訊「視界」之外,於是所有的主體之間的資訊區隔和資源能力決定了無法達成統一。

2樓:Xinkai He

這裡的「統一」我看用「合一」比較合適。「統一」語感上更傾向於可以行使某種強制的權力、有一點征服的意味。如果是征服,那就意味著壓制、非自由。

我建議題主了解一些非主流的宇宙觀,像Law Of One或者印度的瑜伽理論。

世界本來就是一體。但是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是分離的現象?

因為如果只有乙個,那就沒有了對比、也就沒有了體驗。分離製造了千變萬化,分離使一體可以通過體驗來認識它自己。那麼我們每乙個都是這個「一」的一部分,而也都是在回到這個「一」的道路上。

關於「一的定律」的一些基本觀點

為什麼羅格斯會不希望我們發現思維的力量?

這要回溯到自由意志。我們每乙個人,說到底,都是一的無盡創造者,在探索有窮世界的幻覺。羅格斯想要為創造者的每乙個部分在探索中最為極致的自由意志。

所以它非常小心地從有意識的思維中遮蔽了(veiled)深思維(deep minds)和潛意識。(77.17)

其實在很多所謂「新世紀」的文章中,地球上一直被描述存在某種「能量網格」,使得人類可以維持某種「集體潛意識」,本質上就像大腦之間的乙個網際網路。然而我們也被有意識的設計了去忽略這種鏈結性的存在。事實證明,這樣的存在(或說設計)帶來了人類認知巨大的混亂,同時也使人類社會展現出異常複雜的多樣性,事實上給予了人類社會豐富體驗的靈魂。

是把他人看作自己(利他、給予)還是把他人看成與自己無關(利己、獲得)這樣的選擇時刻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演。說實話,Law Of One中描述那些選擇了利他、利己、或者冷漠的人會被收割到不同的星球上。我對此表示懷疑。

這可能是宇宙以前的正規化。我認為現在地球上的狀態,實質上是利他、利己、冷漠三種共存,並且互相為對方提供學習環境、增長福德智慧型的。

我認為在更大的層面上鼓勵人類自由的選擇,同時以強制手段限制對於毀滅、暴力的動用,而不是把他們收割到不同的星球,是大勢所趨。

所以說,人類其實是乙個整體,只不過是乙個確確實實的多面手,所有的面向,數十億個面向在某種程度上和諧的生存在這個星球上、追尋著真理和自己的本心。

3樓:智慧型

《生命本質的論證》一書己經問世,此書是人類迄今為止對生命本質真理唯一正確的徹底的通俗易懂的論述。

它揭示了生命是永恆存在的不是身體死亡了生命就沒有了的生命絕對終極真理。如果人類相信並在生命本質真理指導下去實踐。就一定會在幾十年內實現人類大同統一的和諧的人間天堂。

4樓:我俗

反對!多樣性是人類進化的基礎,統一定是人類當前發展結果比較後,才可以進行。它是低乙個緯度的層面上發生的。

例如:現在人類的計時方法,大部分統一到公元,時分秒。

當前狀態下的統一,會對人類的發展帶來極大威脅,任何錯誤都可能無法補救,概率論上一定會導致人類滅亡。

5樓:逍逍逍遙遊

是統一還是混一。

統的的少,混的多。

差異不是束縛,它是表現,它不表現,則無所謂同無所謂一。就好像慾望究竟是人存在的動力,而不是路途的阻礙,下流趨同才是原因,正如混一永遠都有隱秘或作為基底的罪惡一樣。

康德的歷史哲學在標揭理性作為自然最終目的時首先承認的是對抗,是人之不欲同於他人而想叛逆社會的一種惡或者意志。

為什麼要強調呢,不擔心放縱嗎,可是縱覽過往的歷史中,我們發現社會的規訓永遠都在,真的不必擔心,,,,

規訓作為一種向心力,性癖作為一種離心力,兩者相磨相盪,人們有時或遠離理性,有時接近理性,在不斷的試錯和成長中向更佳的境地邁進。世界往往也如此,沒有那麼好,也沒有那麼壞。

正是乙個個首先能掌握自我意志而存在的人,通過對抗或者合作,才達成某種共識。我們自己所要做的不過是能夠做自己,走出那條只有自己能走出的路。古人管這叫做盡己叫做忠。

6樓:

捨棄自我的統一是機械人,你願意每個人像木偶一樣活著嗎?被束縛著,管制著,禁錮著。

而且人性如萬物參差不齊,夭壽賢愚都不一樣,這種所謂的統一簡直是天方夜譚。

而且你的問題提得很讓人迷惑,不太清楚你到底要問的是啥。

在這個世界真的是科技決定一切嗎?

和平縣王平 科技佔了最大的部分。當然,另一方面是國家的人口,領土,資源,軍事實力。體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日本的科技比俄羅斯整體上要領先,日本的人口也基本跟俄羅斯一樣,但日本的國際話語權遠不如俄羅斯,日本輸就輸在領土,資源,特別是軍事實力上。加拿大在領土和資源,跟俄羅斯相當,氣候也相似,科技也相似,...

假設人類的一切物質需求都被滿足,世界會怎樣呢?

呦呦鹿鳴 這個問題存在的本身就是個悖論 如果需求容易被滿足,則人會有更多無止盡且離譜的需求。正是因為現在我們的需求對於我們來說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們才會願意為之奮鬥。百年以前的人們,又怎麼會想到百年之後的我們過著這樣他們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喜歡小說的男孩子 不會怎麼樣啊!首先人們會瘋狂一段時間大概一...

態度真的能決定一切嗎?

已登出 看到這個標題,瞬間想到的就是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細節和態度人生中固然重要,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兩個因素,但是具備態度和細節就真的能獲得成功嗎?我的觀點是 想成功,態度是肯定要具備的。但是,有態度不一定成功!成功是很多因素共同存在的結果,絕非態度和細節就能決定的。當然也有更多成功者有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