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一切意義皆可解構,一切價值皆可虛無的後現代世界裡,是什麼推動著你一直拼搏的?

時間 2021-05-30 21:56:36

1樓:LVJIE

對乙個悲觀主義者,在國家不需要我去犧牲,如果需要我就去了。失戀讓我喪失了生活的樂趣,我問自己,如果明天是生命最後一天,我最想為自己做什麼,竟然乙個也沒有了,不期盼自己會結婚,會有孩子,金錢,甚至個人的一切理想,已經不期盼任何沒有體會過的人生。但卻慶幸有乙個心願,希望媽媽直到終老能衣食無憂,雖然這唯一的心願不是為自己,但是突然的想法讓我明白要努力賺錢,去實現我唯一的心願,我竟然因為乙個突然的想法,改變的活著的方式,換了工作,因為慾望無法實現,被迫變得無欲無求,心中構建的活著的意義一下子破滅了,無法堅持的時候,就放棄了,尋找了新的意義。

雖然不在為自己,但是也是活下去的理由。

2樓:皮皮丫

這個問題很簡單,原始森林裡的動物靠什麼維持拼搏的動力,生存本身或者自我意識到需要調節到某種生存高度廣度的需求,希望你別被書呆子似的內在決定外在理論誤導

3樓:Sarah

問題裡面有隱含前設。"一切價值皆可虛無的後現代世界裡"

後現代的觀點說虛無,就真是虛無嗎?

我不認為。

人生的意義,到底由誰決定?人自己,還是超越人的存在?

我在這個問題下面的回覆。我相信有上帝。

是什麼讓你堅定了你的無神論觀點? - 知乎使用者的回答 - 知乎

4樓:深與淺

解構主義是不錯的,或許解構主義就是哲學發展的終極歸宿吧。我覺得解構就是把所有哲學家自以為是的凌駕於一切存在事物的形而上體系敲碎後的碎片。這個世界上那麼多不用族類、年齡,經歷,身份的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答案也自然不同。

思想的作用是解決實際問題,給行動乙個依據,哲學思考也不例外。那些感性和情緒化的思考也有它們存在的意義,許許多多人還就是憑這些感性化的,甚至片面的思考去做選擇,去生活。當那些自以為聰明的思想家在邏輯思考的時候不知道那些人有沒有思考過:

思想是否也有侷限性?唉!還是本能地活著吧。

5樓:護法居士

何謂發心如金剛者。菩薩發心有十事行為若金剛。何謂為十。

一曰游於無量生死之難

二曰一切所有施無所吝

三曰常有等心加於眾生

四曰我皆當度一切眾生。以佛滅度而滅度之

五曰度眾生已亦無有人至滅度者。解一切法無所生故

六曰分別曉了一切諸法

七曰常加精進無所遺漏

八曰其慧普入靡所不達

九曰具一切智了入一門

十曰諸所愛重無有增減。不以貪惜斷諸所著

是為菩薩發心十事心如金剛。

6樓:蘆希希

阿勒阿勒直接承認無意義就好了。還要支撐?如果真覺得什麼都無意義就去自殺了。

我們之所以沒有自殺、就是因為內心還有割捨不下的東西——那就是以為沒意義,卻還是無法強迫自己放棄的事務。發現了、就為此堅持。慢慢都真的看破了就滾去自殺吧。

然而真的各個擊破那可是談何容易。待到七老八十,也不會想自殺了。

7樓:局外人

正因為世界(本質)的冷漠、毫無希望,人類的存在變有了價值。世界本空虛,人用行動填充空虛,人的自由就是對荒謬和虛空的一種反抗。人生無所依,一切取決於自己。

我們只有在追求自由的反抗中,創造自己的價值,賦予空蕩世界以意義。

8樓:蛄蝕

接受虛無的現實,接受毫無意義的人生,然後該怎麼活怎麼活。被毫無意義的事情推動著做毫無意義的拼搏。

我只是臺誕生於偶然的機器,而這台機器就是這樣運轉的,有沒有意義都是如此。

9樓:劉鳳清

沒有互動性就沒有被解構的可能,所以盡情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不會有煩惱。

如果有人想要解構我奮鬥或存在的意義,貶低、虛無化我的價值,只需要中斷與他的互動就好,物理隔離是最好的防火牆:)

一切都有原因,那麼一切還有什麼意義?

彩羽苑 處於這個時代,人很難擺脫時代價值觀的影響,多數人都會遵循大眾價值觀進行生命的歷程 這就是命運,按照某些價值觀生活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佛法認為,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皆是無常的,皆有因 緣 果。這不是誰 安排 的,是補特伽羅之我,往昔今生造作的業緣。業緣又分未和合成熟,與業緣和...

在這個世界真的是科技決定一切嗎?

和平縣王平 科技佔了最大的部分。當然,另一方面是國家的人口,領土,資源,軍事實力。體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日本的科技比俄羅斯整體上要領先,日本的人口也基本跟俄羅斯一樣,但日本的國際話語權遠不如俄羅斯,日本輸就輸在領土,資源,特別是軍事實力上。加拿大在領土和資源,跟俄羅斯相當,氣候也相似,科技也相似,...

請問,「一切即一,一即一切 空有不二 事事無礙」,這個思維過程正確嗎?

一一法就是宇宙的森羅永珍,法爾圓融,具足一切法,叫它作法界。法界一一法,有為無為,色心依正,總為一團 此一團萬法,相即相入,互為能緣起所緣起,以一法成一切法,以一切法起一法。此一法壘它一切法為緣,它一切法壘此一法亦悉為緣,相資相待,互攝互容,如因陀羅網,重重無際,微細相容,主伴無盡,叫它作法界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