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生命和生活?他們的關係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13 06:20:45

1樓:魯迅家的上上

生命似乎無法去選,如上帝擲出的骰子,是什麼就是什麼,如相貌、出身!

但生活卻可以選。從居住環境、職業、朋友到觀念、心態、認知都可以選,可以重組、變更、提公升。

所以接受那些不可能改變的,成為乙個樂觀豁達的人;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讓自已向上向善,向死而生!

2樓:馬兒

活著就擁有生命,活得有尊嚴、有價值,享受世間美好的事物才叫生活。生命是基礎,生活是昇華,自然還有那些生活自帶的酸甜苦辣,伴隨生命的成長。

3樓:回憶裡的傾城時光

生命自孕育創造而出,我們需要不斷加以完善。

生活則是我們需要直面現實,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的生活,認真朝前走。

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得以擁有生活的樂趣,當然這其中也少不了付出的汗水。

生命是乙個巨集大的主題,生活則是一頁頁美妙的樂章,至於如何彈奏,彈奏的效果如何,就要看自己付出多少的心血了。

4樓:四菇娘

乙個更寬廣的內心世界,去解讀生活的那些瑣瑣碎碎,解讀生活的那些紛紛擾擾,是不是迎刃而解,雲淡風清。用乙個更大的情懷、更寬的情懷、更巨集博的情懷,去處理生活的那些瑣瑣碎碎的事情,是不是游刃有餘,從容不迫?

5樓:

出生於世界之後,人就有了生命。隨之而來就有了生活,但是生活是人自己的。

個人認為:生活是生命的意義,這個意義並不因生活過得好不好而有好壞,生命只是因每乙個人的認知和行動時而美好,時而平淡,時而困苦。但生命本質並沒有因生活的跌宕起伏而有所改變!

但,人生活的期許強烈一些,人的生命或許會變得長一些。

怎樣理解生命的意義?

沒有意義,都是社會評價,內容取決於你每天做的事情。我是這麼想的。活好當下便是意義 活在未來是慾望不滿足的痛苦焦慮 活在以前是慾望被滿足的無味無聊 我能想到的就是做自己,別禍害人,最好做點有意義的事 我也想問,朋友你理解了告訴我一下 生命的意義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生命的意義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你們的大學宿舍實際關係和生活現狀是怎樣呢,真如電視劇集一樣難忘還是其實只是同在屋簷下?

後者其實這個東西怎麼說呢,要看個人 還有你的運氣嘍 碰巧個人性格就是慢熱 對於不熟的人下意識保持距離 碰巧遇到的室友都差不多 就像樓上有朋友說的 相敬如賓嘍 看見有的寢室氣氛很好也會羨慕 看見有的寢室雞飛狗跳鬧得要搬寢 又覺得還不錯了 也會幻想如果我遇上了乙個自來熟的室友 可能也會變得關係很好吧 但...

怎樣理解 死亡賦予了生命的全部意義 ?

大喵喵 確實呢,我認為死亡會昇華生命所有意義。因為人沒有下輩子,錯過的事物就要用一生去買單。而死亡加劇了你好好活著的意義所在,珍惜周圍人和事物,享受當下,抓住任何不會遺留遺憾的機會。而你能領悟這些,便是死亡帶來的。 不過爾爾的維尼噗噗 由亡者的逝去,而帶給生者的思考。思考生命的本身,就是意義。有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