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卻仍然面對學業失敗是否丟人?

時間 2022-01-13 06:20:46

1樓:低頻給我增智慧型

不邀自來。

不丟人。

因為「學業」是排位賽,而且人的技能點有上限。

我再死命讀書+反覆復讀,也考不上清華北大。

我再努力鍛鍊身體,也做不成奧運冠軍。

2樓:存在於

如果不是由於天賦、才能的問題,盡人事聽天命,無愧於自己,怎會丟人。

如果是天賦問題,建議多嘗試,多參與,尋找自己擅長的方向再重新出發。

3樓:火音戈

你好!努力後失敗不丟人,丟人的是沒努力就覺得自己是失敗的人。

當你努力失敗後就放棄,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那你都放棄了成功,沒有了對成功的憧憬,那麼你就是個失敗者了!

往往乙個人的成功都是從無數失敗中提取一點點的經驗,慢慢累計沉澱才能一點點走向成功,所以建議親不要氣餒,加油。

4樓:黑白格呀

怎麼會丟人呢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條,這條路走不通可以走另外一條路。

只有不努力的人才是真正的丟人!

多關注自己想要得到底是什麼,別把他人看得太重,你是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他人而活。

5樓:顧小西

不丟人,一點都不丟人。

今天早上剛看到的故事,2023年雪梨奧運會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選手——來自赤道畿內亞的埃里克·穆桑巴尼,以打破奧運會最慢記錄的成績爬上了泳池。他就是乙個典型的努力了卻仍然面對失敗的人。這個男人在參賽前四個月還不會游泳,當他知道自己要參加奧運會後每天早上5點到6點在酒店非標準泳池裡訓練,其餘期間在河裡訓練,坑爹的赤道畿內亞代表團還報錯了他的專案,讓只能遊50公尺的他去參加了100公尺專案,致使其最後50公尺拖著抽筋的雙腿遊向終點,救生員全程緊張。

即使這樣,全場掌聲雷動,高呼「go go go」。

奧運會官方推特近日一條推文將大家帶回了那個創造歷史的瞬間,為了紀念他不屈的信念。

他努力了,但某種意義上,他失敗了。

他也成功了,站在那裡拼一把就是一種成就。

順便說一句,他當年的成績是1分52秒72,當屆奧運冠軍的成績是47秒84,如今42歲的埃里克已經可以游進57秒了。

以上,與你共勉。

6樓:Sugar

不丟人我們努力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而不是一味追求那些相較於別人而言的失敗,究竟什麼是失敗,要正確看待這個問題,學業失敗就是整個人生失敗嗎?只要你肯努力肯奮鬥,你一定會獲得一些東西

7樓:鍾愛

人生中有很多失敗,也有很多成功,你是乙個努力的人,所以作為努力你也很成功,如果用努力衡量學業失敗,是不是對你自己的努力很不公平?好好生活,你很棒,失敗了,我們一起面對,我也失敗,可我知道自己盡力了。加油,對以前失敗的自己說,沒關係,我還是覺得你很好。

8樓:南山石頭

首先要總結一下,你的方法是否正確,即路徑選擇是否正確;其次,方向是否偏離;第三,目標是否結合了自身實際,如興趣愛好、個人特長等。努力沒有什麼丟人的,但無論有多少理論解釋,這個社會歸根結底還是以結果論英雄的。所以學習,不妨功利一點,不是急功近利,是聚焦核心目標。

9樓:柚子66

這個問題的答案得問你自己,你覺得丟人嗎?如何不是的,那不管別人怎麼說,那一定不丟人,因為你是真的努力了,可如果你是偽努力,那麼,你的失敗也情有可原。畢竟如果真的努力做一件事,那麼即使失敗了,你也一定不會覺得丟人

10樓:在我夢深處

不丟人。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問心無愧。

暑假裡,我去考駕照,主要來說就是科目一吧。 打打遊戲刷刷題,日子就過去了。然後第一次考,兩次機會都是80多分。

沒有過。 很糟糕吧,大學生沒過科目一。不過好在我的父母沒有多說什麼,反而鼓勵我,教我少玩玩遊戲。

下次預約還有十天,於是我就改變自己呀。認真的去學習,刷題。最後一次過,而且是滿分。

所以我所強調的是一件事情沒有做好,到底丟不丟人,不應該是我是處於乙個什麼身份的問題。而是在於我們是否能夠問心無愧。

只要自己能問心無愧,我覺得即使結果在糟糕都能接受。

朋友,別害怕失敗。

人生路很長。哪能切莫事情都一帆風順,鼓勵你的同事也在鼓勵我。加油,兄弟。

11樓:溫大炮

丟人丟大了

題主自己說了,面對學業失敗,什麼概念?

就是努力學習沒有乙個好的成績,分數。

我這麼理解對嗎?

我們所依附於社會生存,在你沒有真正進去社會的學生生涯裡,大家只看結果。成績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就是乙個標籤,明碼標籤告訴大家你值多少。我並不是針對所有學習不好的人說你們不行,但是題主所謂的努力了還是學業失敗,那你人生前二十年1/4就是失敗了。

你可以說我沒有努力學習但是在其他的路上已經走了打算,那沒有問題,可是努力了你告訴大家乙個失敗的結果。那我就可以認為你不可以再重新考學,或者已經放棄了這方面的東西,這叫失敗 。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信念被打壓,意志動搖。接受平凡,享受平凡,但不融入平凡。

資訊有限,粗略點評,不喜勿噴。

12樓:回憶再美也是曾經

人生最美的風景是過程,而不是終點。一味追求結果,即使到達終點你也沒有什麼收穫,因為你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去完成任務,並沒有鍛鍊自己。

13樓:墨先生

你先要搞明白,你是給自己活,活自己,還是為了所謂的面子或者丟不丟人?要是為了前者你也不至於問這樣的問題…如果為了後者,那也好辦,要麼跳樓明志,要麼吹牛刷臉…當然,這是最浪費時間且最沒有用的方式

14樓:廢話

丟人這個詞說白了就是不符合大眾(某些人)的評價標準。

丟人跟面子這個關係有點相關。

在大眾評價裡面學業不好是挺失敗。

但是你要在乎這些人的評價嗎?

15樓:煙鎖池塘柳

我認為還行吧,首先努力但學業失敗,和別人一聊,我就感覺自己丟人了,因此就一定要找回面子,並且要進行更努力的學習.。第二努力但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再努力了,那樣才是真正的丟人

希望你能從失敗的落魄感趕緊走出來,畢竟生活、時間不等人,畢竟還有更好的未來等著你

16樓:wyq

會覺得你丟人的是那些本來就等著看你笑話,或者自己弱還嫉妒心強的人,這些人你覺得需要理他們嗎?而大多數人應該會為你感到惋惜,會敬佩你這麼努力,所以真正做到用盡全力了你應該感到沒有遺憾了,不管結果怎麼樣我努力的這段時間是充實的。

17樓:小野人明天6120

七月份的專公升本考試差了幾分,如果當初聽輔導員的,換成財務管理,這個分數就能上岸了。我努力了,但還是失敗了,怪自己,怪運氣。剛開始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沒有什麼是時間解決不了的,現在上班,學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比前幾個月好點。

失敗沒什麼,總結經驗,找到目標,繼續出發。

丟人的是,失敗就爬不起來了。

18樓:關底大怪

現代人越來越關注自己,而越來越忽略周圍人的目光。自己做事情不辜負自己就行,剩下的就是方向找對,繼續努力,其餘的只能交個時間。

19樓:軋軋

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在中國讀書是一條好的出路。但由於每個人天賦資質的不同,有一些孩子做不到把書讀的很好,其中有不努力,家庭環境等方面的原因,我認為只要把主觀方面的行為做好不管結果如何都不用後悔,也不用過多的在意他人的評價。人生並不只有讀書這一件事,或許在其他方面你會更出色。

20樓:

1是假勤奮很可怕,因為其他看不出你努力了。

2是努力後沒結果,那是因為方法有問題,找有方法的人去請教,可以找老師和同學。

3是關於丟人這事,那是別人的看法和自己無關。

21樓:青豚

最老套的話: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成功。自己付出了汗水與青春,就不會後悔。至少,你奮鬥時的經歷,足以銘記一生。所以這並不丟人。

22樓:雄才大略的蝸牛

努力的方向也許不對,調整一下,要真正的去努力。現代社會已經不能單純從某乙個標準去定義乙個人是否成功,所以,不要畏懼不自信,努力了,沒成功並不丟人。

23樓:賀大白

你這個努力是努力給自己看還是給別人看。如果是給自己看的,既然努力了,便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了吧。如果是努力給別人看,那你是丟人了,給自己丟人。

雖然不可能不在意別人的看的,但至少內心相信自己的努力帶些許坦然去面對便好。

中考十分努力了,卻失敗了。現在很絕望,也很迷茫。?

zkq 我去年中考。成績很差遠低於我預想的分數。但到了高中之後特別努力。成績比中考成績比我好的人好很多。所以中考代表不了什麼。未來的路很長。祝你好運 life 我中考考的也不是十分的成功。有很多曾經分數不比我高的同學都超過了我所以你的這種感覺不動。儘管很難說服我自己放下,但是還是要在這裡說服一下你。...

你是怎麼面對失敗的?

smilezheng 面對失敗,我會首先選擇接受這種感受。當您剛失敗時,很可能會受傷,有時會一點,有時很多。不過沒關係,不要試圖通過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或試圖將責任推向世界其他地方來推卸責任 如果您內心深處知道這一責任在您的一部分或全部上 而且,不要嘗試用微笑將其塗滿。我發現最好不要讓自己被這些選擇或衝...

拼盡全力卻仍然失敗,是該難過還是釋然?

那是不完全的覺悟 我給自己的一句話就是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相信結果一定不會太壞。儘管很多時候努力了結果仍然令人失望雖說是有了心理準備但那一刻還是會很落寞但是難過歸難過我會很快整理好我的情緒分析問題坦然接受結果準備繼續努力我相信在你努力的過程後即使沒有那個你最想得到的結局但是過程中一定會有很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