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規劃再過若干年新能源車普及,油車停造,煉油企業和加油站何去何從?

時間 2022-01-13 06:12:28

1樓:舊時茶館

油的用途有多廣?

這個問題就像是問:人有一張嘴,以後不需要吃飯了,嘴該用來幹什麼。

就按目前來,新能源汽車分,純電、油電混動、還有增程式,除了純電的燃料用的不是油,其他的哪個地方沒有用到油?

更何況油也並非只有汽油…

這種問題…水個回答吧

2樓:何先生

這個問題剛好前陣子在參加乙個李斌的訪談時說到了這個。

目前中石化正在積極響應國家碳中和號召,跟蔚來合作,在加油站搞換電。

聽到這個感覺不可思議,加油站竟然開始搞換電了,自己革自己的命嗎?

其實中石化搞換電充電優勢很大,甚至比國家電網還大,原因有兩點

其一,是現成的基礎設施

當然這個基礎設施不包括充換電設施,而是地塊及其配套生活設施,工作人員等。

加油站現在遍地都是,只需要在加油站找乙個區域建充電樁,換電站比重新找地塊從零開始容易多了。

其二,是加油站合理的選址

目前換電主要滿足長途出行的需求,要上高速了,找個換電站換塊電池出發很方便。

那麼這個換電站建在哪兒,多少公里布局乙個就很有講究了,而目前的加油站剛好就滿足了這個條件。

那些沿著國道,高速修建的加油站如果用來換電充電很合適。

從「選址」這個要求來看,加油站可以兼職搞充換電,轉型!

如果完全按照父母對你的人生規劃發展,現在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已重置 失去了童年!臉上是冰冷的 無情的!乙個只會聽父母話的工具,生活優越,生活卻要按照父母的規劃去走!他們只想讓你學習再學習 努力再努力,卻忽略了你的感受。你將會沒有感情!你將為成為他們心中完美的工具,實現他們夢想的工具!這個有點極端,不過這樣的也不少。我的母親絕對不會是這樣的人!講個小故事 過了...

真的有人最後是按照理想的人生規劃走完的嗎?

炸不掉的高壓鍋 如果是精確到每個細節的規劃,那是肯定不存在的。大方向的規劃是有可能的,比如說讀完大學當個公務員安安穩穩過一輩子這種,是完全沒有太大問題的。 你怎麼知道是我 我沒有人生規劃 連職業規劃都沒有 我對同事說 我來這裡工作 就是掙錢的 掙錢養家 別跟談理想 談職業前景 談詩和遠方 我不信那些...

人一定要工作嗎,一定要按照社會已經規劃好的路徑生活嗎?

飛不起來的胖子 社會沒有人給你規劃發展路徑,你看到的所謂路徑,其實是和你差不多的千千萬萬人在他們的時代背景下走出來的路。你可以和他們聊一聊,會啥他們這麼選擇,一路的想法,再結合自己的背景做選擇。 八方聚豪情 人不一定要工作,而是每乙個年齡段都應該先去做他那年齡段該做的事,承擔起該有的責任該有的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