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水滸傳》108將讓《西遊記》裡的妖怪來代替,梁山還會慘淡收場嗎?

時間 2022-01-10 14:57:38

1樓:法國麵包

會更慘,因為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天庭就不得不出手了,天庭各路大神全部下凡降妖,甚至必要的時候還要向西天如來佛祖求援。那就是一場神魔大戰了。

2樓:謝逸之

馬親王介紹過一本書,叫《繡像康梁亂國始末演義》:

西洋文化進入中國時,中國人發生過哪些趣事?

此書的前面一大半內容,還是老一套的演義寫法,一無足觀。……真正精彩,是故事結尾。

此書寫到第三十七回維新事敗,康有為逃去香港,得到英中國人保護,一路護送至倫敦,清廷束手無策。寫到這裡,作者突然畫風急轉,插入了一段情節:元始天尊請了孔子和釋迦牟尼去議事,說康梁維新時拆毀佛、道兩教的廟宇,還篡改儒經,廢除科舉,如今遭了報應,我等應該派人協助朝廷捉拿才是。

於是三教各自派出子路、韋陀和趙公明三個使者,一路駕雲前往倫敦捉拿康有為云云……

3樓:閏土的叉

第一回張天師祈禳瘟疫洪太尉誤走妖魔

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頭蟲大鬧碧波譚

第三回九頭蟲夜走華陰縣牛魔王拳打鎮關西

第四回趙員外重修文殊院平天聖大鬧五台山

第五回奎木狼醉入銷金帳平天聖大鬧桃花村

……第七十回忠義堂石碣受天文梁山泊英雄驚惡夢第七十一回地煞星興師剿寇天魁星訓武觀兵……

結子牛渚山群魔歸石褐飛雲峰罡煞顯靈蹤

4樓:彼岸天

水滸裡的招安,和西遊記裡的得成正果,是乙個事。

西遊記裡的妖怪,大多是有主的。金角銀角黃眉,是童子。青獅白象青牛九頭獅金毛吼白鹿是坐騎。

金魚玉兔黃鼠是寵物。大鵬是如來的舅舅。老鼠是李靖的乾女兒。

奎木狼是翹班的神仙。一聽招安, 那魔抬頭,看見是太上老君,就唬得心驚膽戰道:「這賊猴真個是個地里鬼!

卻怎麼就訪得我的主公來也?」只有望風投降。連帶一窩獅子精都要跟著招安。

至於黑熊紅孩兒,這是在西遊裡被正經招安的,護山大神和善財童子的編制。九頭蟲和鼉龍實際上是官二代,都是龍宮體系的乙份子。

5樓:黃如一

會更慘。

如果西遊記裡的妖怪都被逼上梁山了,那朝廷是什麼?得是天庭了吧?你真的認識到妖怪和天庭的實力差距嗎?

蠍子精這種吊打豬、猴聯手的妖怪,在天庭保安二十八宿面前,也就是昴日雞打個嘴炮叫一聲就叫死了的水平。

既然 西遊記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裡的fgo都出過幾個英靈,那為什麼型月不順勢出個紅樓夢裡的人物?

魚哭 如果你看了西遊記活動劇情,就知道,在日本,四大奇書 的名頭更大,而明朝四大奇書是西遊 水滸 三國 金瓶梅,沒有紅樓夢。紅樓夢,四大名著的名頭是建國後搞的,在國外知名度不高。 小糖餅乾 你能想象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等金陵十二釵輸出的樣子嗎?說實話除了鳳姐沒有乙個有戰鬥力能打的。再說了,讓紅樓的...

水滸傳108將都是怎麼死的?

托爾斯泰陶思道 原著和蕩寇志其他答友已經答得差不多了,這裡列一下一百單八將在 殘水滸 和 賊三國 中的結局 至於 水滸後傳 很多人物的結局都是托生轉世,沒什麼好列的 1 宋江 賊三國 攻鄴城後曹丕詐降,受降時中曹丕的火藥,與曹丕同歸於盡。殘水滸 兄弟們逐漸離他而去,他與36兄弟企圖投降金國,路過海州...

原原本本按照原著拍攝封神演義水滸傳西遊記是否可行?

劉咫逸 影視和文字有各自的特點。文字的名著不能完全按用視來展示的,即便你這麼做了,還是有些不像。至於你說的新增愛情陰謀人物關係,經典的電視劇集裡面都沒這些內容啊,至於改編的影視,要改就改很多,屬於影視製作人的再創作。至於你說為什麼沒有完全按照原著來拍的電視劇集或者電影。我們先說電影。你覺得完全按照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