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樂,在腹式呼吸還沒養成習慣的狀態下,應該繼續無聲練習還是開始練聲(看補充)?

時間 2022-01-10 14:48:31

1樓:冰鎮哈啤

建議開始練聲。發聲是聲帶和氣息的配合,呼吸肌群練的再有力量,和聲帶配合不好,還是很難提高對聲音的掌控。就像彈結他,左手控制琴弦與右手控制動力是需要配合的,除了剛開始學習的一小段時間,都是要左右手一塊兒練的。

低音區對氣息的要求相對低很多,可以先從低音區開始,利用不同的起音方式、不同的音長、音量等加強聲帶和氣息的配合,建立不借力純靠聲帶和氣息配合發出良好聲音的感覺和習慣,然後隨著音高上公升加入聲帶控制的變化練習,以及更自然的氣息支援。

2樓:Chester

可以試著以共鳴位置來引導協調(共鳴位置很重要,感覺聲音自然集中在硬鄂附近,小聲哭泣的位置),我在我專欄有寫過一篇哼唱。可以先拋開腹式呼吸,先把舒服的那口氣練好,再根據自己舒適前提下,慢慢找到合適自己的呼吸。

【哼唱】自我練聲練唱的終極奧義!

3樓:目目老師

這個問題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有的人很聰明,一開始就不需要這些拆分知識點的練習,直接唱歌的過程動態調整。而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條件,算不上學唱歌的聰明人。

這時候就需要一項一項地專門練習了。而題主的問題更多的是你到底是怎麼練習的。你現在是學唱歌,最終目的是學會熟練地快吸慢呼,並且一瞬間吸滿一口氣,以穩定均勻持續有力的氣息替代擠嗓子的力量推動發聲。

初學者容易犯的錯是一段段地練習,昨天我才剛回答過類似的問題。一定要持續地呼吸,動態調整。而不是吸氣呼氣就停下來。

這個調整的過程有老師陪練的話效果是更好的,這就是自學很難學會的原因,你不知道唱對做對練習的標準是什麼。

跟著老師練習聲樂氣息,我明明做到了腹式呼吸,但是腹部卻沒有牽住氣息的感覺,這是為什麼(看補充)?

向日葵 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初學者包括老師最迷惑的問題,這個牽住的感覺是對的,最讓人迷惑不解的是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先說老師也有牽不住的時候,但一般是在他參與牽住的一組肌肉疲勞的時候才會發生,由於老師的功夫比初學者深,這組肌肉經常鍛鍊,且時間長,所以不易疲勞,這種情況發生的少。初學者有兩個問題,有疲...

腹式呼吸如何練

深圳市薄荷音社 簡單來說我們要找的腹式呼吸就是唱歌時會用到的呼吸,彎腰時腰腹的集中力在上腹部,也就是橫膈膜的一圈,所以才會覺得更容易吸得深。呼吸是不用刻意練習,需要找到自然舒服的呼吸方式。最好是尋找睡眠的呼吸,躺在床上四肢放鬆,自然呼吸。大部分人在最開始時就能感覺到上腹的擴張會強於小腹的擴張,同時在...

聲樂裡進行打嘟練習時,必須用腹式呼吸嗎?

Da老師 有用。但是效率低下。腹式呼吸中吸的吸氣部分使身體放鬆氣息進入並使橫膈膜下降,呼在唇顫音中有聲帶與氣息匹配的壓力形成過程。單純沒有任何保持感的練習會讓氣息效率低,也變相證明氣息使用有問題。 Chester 練習目的要明確。打嘟首先肯定是對氣息的控制,如果你不對橫膈膜的保持 它是人體最大呼吸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