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的潘鳳刑道榮俞涉等,如果在水滸傳裡,是什麼級別的存在

時間 2021-06-01 22:35:52

1樓:海棠島主

太守手下最得力的將領,對標孫立,秦明。

以及大名府的兩員上將。

比林沖盧俊義不足,那兩位是開掛的槍神。

對標下面的幾位應該是不成問題。

2樓:虛穀子

又要跨書比武啊?那我只能胡說八道了。

邢道榮俞涉方悅等人都是一郡之首將(潘鳳雖然是一州之上將,但和俞涉水平也差不多),這些人的武藝基本就是標準的龍套,和真名將動手就是幾個回合被KO的事(俞涉、潘鳳被華雄三合KO,方悅被呂布五合KO,邢道榮對張飛幾個回合就氣力不加,穆順這種更是被呂布手起一戟就刺死)。

漢之一郡的面積比宋之一州要大,而人口卻不如,姑且算郡與州相當。

那麼,非要硬比的話,這些人的軍職大概相當於水滸中的州兵馬總管、都監、團練等官職(施大爺對這幾個官職區分得不是很好),但這個級別的武官水平偏偏各異,高的如秦明、呼延灼、董平,中等的如張清(不用飛石)、黃信、韓滔、彭玘(梁山五虎將二十餘合即可擊敗),低的如童貫討伐梁山時麾下的幾個都監(陳翥被秦明二十餘合KO,馬萬里被林沖數合打得氣力不加,韓天麟、王義被董平、索超一招KO,吳秉彝、李明被史進、楊志三十餘合KO)。

我覺得,潘鳳、俞涉、穆順大概相當於韓天麟、王義,方悅、邢道榮相當於馬萬里,哪怕在龍套裡都算不上頂尖。

如果你穿越到三國時期潘鳳身上,剛回過神來就聽見韓馥說 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該怎麼辦?

OJF 不知你們發現沒有,被華雄殺死的兩人,有什麼共同之處?他們都把酒喝了。關羽斬了華雄,而且他沒喝酒。這說明什麼?兵法千萬條,安全第一條。喝酒不上陣,上陣不喝酒。打仗不規範,主公兩行淚。不過只是這幾個人有這種,其他的人還是不提這個了。滑稽 道祖老君 我迷迷糊糊的醒來這時我聽見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

如何評價三國第一名將邢道榮?

全三國唯一能把諸葛亮噴贏的人。而且是全三國唯一乙個名字除了姓氏有兩個字的人,不服你再找乙個出來?孫尚香,黃月英等女性名為後人取的傳說名,不算 中正的佩劍 邢道榮將軍文勝諸葛 武蓋張趙,相貌堂堂 儀表不俗 身軀凜凜,有龍鳳之姿 天日之表。為了將他收入麾下,劉備都需要用嫁女兒聯姻的方式。說出邢道榮將軍的...

司馬光的《史記》中記載三國裡面的邢道榮,究竟是文武雙全還是名過其實?

漫捲詩書 司馬光?史記?我以為眼花了,拒絕了夫人遞過來的回鍋肉片,又看了一遍問題,證明自己沒有看錯。然後用筷子夾住盤子裡的一片回鍋肉,趕緊塞到嘴裡。你們先回答人家的問題,我還沒有吃飽呢! 小L 好傢伙!我直接好傢伙!這一定是來釣魚的!沒事我也愛好釣魚!所以我建議你修改一下問題 司馬光的 史記 中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