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上很多人對客家人不滿呢?

時間 2022-01-04 02:09:36

1樓:

在下廣東客家人,在現實中我所接觸過的人群裡,確實從來沒有人提過「客家人是血統最純正的漢族人」這種說法,不知這種說法出自何處。

我認為血統純正這種說法顯然是不成立的,客家民系是清末才提出來的,更大的可能性是其他的民族民系遷居粵閩贛交界處後,聚居形成客家民系,「客家」一詞則是他稱變自稱的過程。此外,客家文化有少數民族色彩這一特質,可能是融合了三苗(三苗指苗瑤畲,出自蚩尤部落)文化的一些皮毛,其本質仍是中國文化。

現在國際風雲變幻,中華民族如何同其他民族一較長短才是真正應該關注的問題。到現在都21世紀20年代了,還要在什麼民系起源的狗屁問題上爭論不休的人,實在是目光短淺,愚蠢至極。

以上是個人觀點,不喜勿噴。下面是我對知乎的看法:

最後,望諸位能夠仔細甄別網路資訊。

2樓:Xf Chan

不喜歡客家人,尤其梅州和韶關一帶,雖然認識的不多,但竟然被騙了兩三次,拿了貨拖數不給錢那種,以後對這些地方的人敬而遠之。先旨宣告,這是我個人體驗。

3樓:

不是南方人。以前看過客家人用羅馬音來相互溝通,甚至見過不用漢字的「客語」。可能也沒啥特別的原因,反正我對這種行為很有排斥心理,產生不小惡感。

4樓:乙隻冰寧寧

這個問題就有點大了哈。作為廣東客家人,我夠南了吧?我的祖先的北方人。是客家是南遷民系。

再不知道題主你知不知道中原漢族的說法。

這一方面說客家人是南蠻演變,一方面說客家人是「最純種漢人」,這種自相矛盾的說法也是夠夠的啦,下次有人這麼說,你就當面打他臉。

為什麼知乎那麼多人稱客家人是畲族?

面癱君 與其說畲族和客家人的關係大,不如說畲族和瑤族的淵源更深,畲族是廣義上的苗瑤系。畲族在整個東南方都有零星分布,其中說畲語的不超過全族的1 在廣東和福建南部分布的畲族大多操客家話,閩北則是福建話和一些閩南語,浙江的畲族人母語更是廣泛,可以看出畲族語言已經被當地強勢漢方言徹底同化。粵 閩 贛三省交...

為什麼有很多人認為客家人是漢化的畲族

惠東代表 惠東是珠三角通往粵東大地的最後一站,通往廈門,上海虹橋站,南京等發達長三角地區必經的惠東站也正是處於離惠東縣城10來公里的位置,旁邊更有深汕和作區,也是國家中科院構建能源島,核物理研究基地的地方,有重離子研究基地,也有惠東濱海旅遊度假4星以上景區,如巽寮,平海,惠東還有粵港澳移動資料中心,...

為什麼知乎上很多人拿Radiohead和Nirvana作比較呢?

弱勢群體毀滅者 因為知乎上大部分所謂的 搖滾愛好者 知道的近代樂隊只有 Nirvana Radiohead U2 Oasis Blur Suede Green Day Linkin Park Coldplay 而這其中Nirvana和Radiohead剛好是最吊的,所以這群所謂的 搖滾迷 經常拿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