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改掉或者抑制戀愛腦?

時間 2022-01-04 02:02:27

1樓:

本人女我挺戀愛腦的我是挺愛情至上的乙個人吧長情且專一

我會裝的很灑脫很不在意的樣子但是心裡會偷偷在意而且是很喜歡很在意就是期待對方主動(但是往往我談不到主動的男朋友) 我心裡有一桿秤你主動對我我就主動對你你稍微不主動一點那我也不主動了不管我心裡有多愛你我就是要保持自尊死要面子

所以戀愛腦其實真的不好改掉只能抑制性格倔+自私+自戀+不缺愛+朋友多就可以抑制戀愛腦了

2樓:文章同學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女生是戀愛腦,戀愛腦的女生把愛情當做人生的全部,每一段感情都傾盡所有的力氣去愛,但是很多情況下結局都不是那麼美滿。

其實戀愛腦的女生本身是很單純的,對待感情非常用心,非常重視,可以視同生命,敢愛敢恨是沒錯的,但是任何事都是物極必反,需要有個限度。

戀愛腦的弊端並不在於這個人,而是在於戀愛腦的本身。戀愛腦的與其說可怕,倒不如說她們可憐又可悲。

一、那麼戀愛腦會有哪些表現或者會給情感關係造成哪些危害呢?

如果乙個人戀愛腦非常嚴重,不但會對戀愛關係不利,還對自己的人生造成很大的阻礙。戀愛腦造成的危害是長期積累的並不是簡單的一時衝動。

1.用情感綁架對方

戀愛腦最明顯的乙個特徵,就是在感情中會傾盡所有去付出。

因此她投入付出越多就越渴望回報,但是這份回報,很大程度是對方難以做到的,因為戀愛腦對感情是赴湯蹈火,肝腦塗地的。

所以也要求對方必須和她一樣去做到這些,慢慢的就形成一種道德綁架,讓對方倍感壓力,痛苦。

2.喜歡去考驗對方,經常處於多疑狀態

戀愛腦在感情中很容易沒有安全感,總是胡思亂想,患得患失,為了讓自己安心,總是採用各種方式來考驗對方。

但時間久了,對方會覺得崩潰,身心俱疲,本身應該輕鬆的感情處處都是陷阱,萬一踩雷了,戀愛腦又開始爭吵,漸漸的戀愛變得不美好只會讓人崩潰。

3.專注戀愛,個人沒有任何的進步提公升

戀愛腦一旦戀愛,會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放在感情上,心甘情願,樂此不疲圍繞另一半打轉,繼而沒有自己成長進步的時間,空間,永遠在原地踏步,執迷不悟,整個人沒有任何的成長進步,一直處於停滯狀態。

4.總覺得受傷害的永遠是自己

戀愛腦在感情中遇到任何的矛盾問題,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責任,永遠認為自己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其實這種受傷,並一定是客觀事實的存在,更多是由於她太過於投入感情,就主觀認為自己就是受害者。她過度投入,就要求高回報,一旦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就主觀認為自己受傷害了。

5.智商開始走下坡路

戀愛腦只要處在感情中,不論對方多不好,甚至是渣男,她也能不停的幫對方找藉口,一直沉浸在童話的美夢裡,即使朋友家人不斷提醒她,她還是義無反顧的去維護對方,誰也撼動不了對方在她心目中的地位。

6.頻繁「作」

「作」顧名思義就是任性的意思,像小孩子一樣撒潑打滾,任性作鬧,以此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戀愛腦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感情中,每天不停地反覆觀察對方是否是愛自己的。

一旦有所懷疑,就開始不停地通過「作」來發洩自己的不滿,以及讓對方達到自己的要求,因為是戀愛腦,情商非常低。

所以也不會在正確的方式去經營感情,「作」是她唯一會的方式了。

7.越來越缺愛

戀愛腦由於在感情中過度投入,所以她就會不停的向對方去索取感情,會每時每刻都需要另一半隨叫隨到,對另一半會提無數的要求,且對方必須要做到,否則她就會覺得對方不愛她,不在乎她,繼而會任性作鬧。

8.會越來越自卑

戀愛腦由於把自己所有的時間精力,情緒,甚至人生都寄託在感情上,自己沒有成長進步,漸漸迷失了自己,開始卑微,被動,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只能在感情裡渴望對方給與自己更多的愛。

總結以上,在感情中戀愛腦會讓對方感到壓力和窒息感,也會讓自己變得毫無價值可言,長此以往,再深厚的感情也會被慢慢的消磨掉。

二、那麼怎麼才能快速地改善戀愛腦呢?

戀愛腦的最大的本質特點就是不自信。由於不自信就容易產生一系列的不安全感因素和過度害怕失去的心理,以至於在感情中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不願鬆手,這樣周而復始,惡性迴圈形成了戀愛腦。

想要改掉戀愛腦,可以從以下幾點開始:

1.學會用客觀角度來看待對方,不要主觀化

總是主觀認為對方過於完美,離不開對方,其實主要是你把對方的優點無限放大了,一直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可能真實的他還不如你優秀,大家都是平等的,為什麼你害怕他離開你,他就不害怕你離開他?

原因是他是在客觀地看待你,你卻在主觀美化他。所以也可以多諮詢一下周圍朋友親人,看他們是如何評價對方的,尊重客觀事情,理性思考他的優缺點,最後再判斷對方是否值得交往。

2.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糾正片面,錯誤的認知

戀愛腦的對戀愛的理解本身就是錯誤的,愛情本就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你卻把愛情視同生命,這自然不會有好的結局。

先勇於承認自己錯誤的認知,開始具體地去糾正和調整,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自我提公升方面,增加自己的自信心,減少對感情的依賴感。

3.懂得順其自然,珍惜當下

任何事都是有好的過程才有好的結局,錯誤的過程也會是錯誤的結果,感情亦是如此,當你只在意結果卻忽略感情的過程時,是很難有美滿的結局的。

因為沒有珍惜感情的過程,沒有經營的過程,自然就會出現不好的結果,因此,在感情中盡力而為,享受當下,珍惜當下,然後順其自然,這才是最好的狀態。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能準確判斷兩個人的行為和狀態,就能有效避免一些問題。

希望你能收穫愛情和甜蜜,我是@文章同學 一名低調且專業的情感心理諮詢師。

3樓:

我也想知道,我平時明明算是很理性的人,一到這方面就控制不住自己,滿腦子都是那個人,這樣一點也不酷,太討厭這樣的自己了,明知道希望是不能寄託在別人身上的,明知道對方不是什麼好人,還是控制不住自己

4樓:喵醬

1.少賦予意義。很多時候不是對方真的待我們有多好,而是我們賦予了對方某些行為特殊的意義。

就比如:對方半夜跨了幾個區給自己送一瓶水,心意確實值得感激和回饋,但水本身並不會因為對方的行為變得更加好喝。

2.別自欺欺人。還沒聊幾句就上頭、感受到對方的疏遠也不願意相信、事情鬧到難堪的境地依舊心存幻想……其實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自我保護,但過度的自我保護會演化成自我欺騙,甚至自我傷害。

認清事實,接受事實,一時可能會難受,但長遠來看,沒什麼不好。

3.與家庭和解。家人能夠給到的支援和愛是外界無法比擬的,健康緊密的家庭關係能夠很好的緩解自身向外尋求愛的慾望。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多花一些耐心和時間給自己和家人。

4.提公升綜合價值。重要的點放在最後說~感情並不是人生的主旋律,生活才是,而生活這場戲的主角只有自己;所以,去賺錢,去變美,去拓展人脈,去豐富內在,去做一切能讓自己有更多可能性的事情……當真正意識到自己最重要的時候,當切實開始好好規劃經營人生的時候,前面的那三點順其自然都可以做到了。

5樓:

我正在做經歷,我是乙個徹徹底底的戀愛腦,我給自己定了幾件決不能做的事情,我是談了一年半分手三月現在剛復合,我把愛犯的錯列出來,不去做那幾件事。

我感覺戀愛腦不改變真的會一輩子不幸福,希望有戀愛腦的人一定要重視起來

6樓:灰貓警長的日常

所謂的戀愛腦,其實是沒有自我,然後就會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靠別人的動態來尋找自我。比如,從對方的一舉一動來尋找蛛絲馬跡,看對方是否愛自己。

這麼zuo的原因,其實是自己不夠愛自己。

那麼,怎麼愛自己呢?

第一、鍛鍊。鍛鍊身體,分泌出的多巴胺帶來的快樂,和戀愛帶來的快樂感是一樣的!

第二、多讀書。多讀書可以學習前人的經驗,提高自己的能力。

第四、多出去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那麼旅遊可以把三者結合。

這幾方面,可以迅速提高女孩子的自信心,當你有了自信心,你不需要去證明別人是否愛你,因為你愛自己呀!遇上對的人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

但是,如果你懶、弱、笨、胖、慘,但卻又不肯改變自己,那麼大概率你戀愛時會有戀愛腦,因為期望對方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比自己努力貌似容易一些。

7樓:黎明破曉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戀愛

戀愛腦不是錯,也不能說是缺點

幹嘛要改掉或者抑制呢?

如果非要往自己身上攬責任,說是錯誤或者缺點,那也只能說是:找了乙個不靠譜的人

戀愛腦挺好,前提是遇到乙個會珍惜的人!

嗯,我又是第乙個!

腦梗怎麼樣預防?

pc肌鍛鍊者 預防腦梗,4字要記好 1 吃 少吃忌廉蛋糕等食物,少吃肥肉 動物內臟等高膽固醇食物,少吃加工肉類 醃製食物,每天至少500克蔬菜 200克低糖水果,增加粗糧攝入。2 控 控制血壓,血壓高的人注意監測血壓,按時服用降壓藥物,控制血壓水平 控菸酒,吸菸喝酒是腦梗危險因素 控情緒,情緒變化會...

怎麼樣才能改掉情緒化?

小芮在這裡 這個要改掉的話也是個大工程的,情緒化就說明感性用事,不理性。如果平時與別人相處也是這樣的話,沒有人會覺得你真性情,會吃虧的。情緒上頭之前多過過腦子,讓你有情緒的點是什麼,這個點值得讓你情緒化嗎,情緒化之後的後果是什麼,都過一下腦子,再讓情緒上頭,說不定你想一想,情緒就沒了呢。說實話,如果...

怎麼樣改掉孩子馬虎的毛病?

孟凡夫 小孩子經常把容易做的數學題做錯,經常把容易寫的字寫錯,這些都是普遍的現象,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孩子粗心 不仔細,這些都是孩子的共性。小孩子天性好動,根本不明白學習是為了什麼?因此注意力也不會集中在學習上和做作業上。針對這種情況,家長要著重培養孩子的有意注意集中,比如讓孩子練習楷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