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牌子雕的佛像是觀音還是大日如來。

時間 2022-01-01 23:57:06

1樓:松濤精靈兒

如果玉牌上那佛的頭上,是上圖中的這種情況,多半是如來了。如來頭上那些疙瘩叫肉髻,就是骨肉突出來了,長得像髮髻,所以叫肉髻。只有等級越高的佛才能擁有,這個肉髻也是佛的最後一相,叫高相。

但那玉片上雕的人,頭上並沒有這種肉髻,這就很難認定他是如來了,不過那相也許是釋氏還未修得高相之前的法相。

倘若玉片中那法像手中拿著淨瓶和柳枝,就肯定是觀音了 。即便是沒有拿著淨瓶和柳枝,說他是觀音萻薩也不是完全不對,觀音萻薩也有32法相,況且觀音早些年也是以男相顯示的。

那玉雕沒說明具體問題,上面雖然有棵樹也說明不了什麼,就算它是萻提樹,卻又小了許多,如來得道是在萻提樹下,而不是樹的旁邊。

雖有人參拜,那人卻又不是童子,套不上童子拜觀音那句話上去。

但有一點,那相的身後雕有佛光,身後能現佛光者多半都是佛門大佬,他可能是文殊。也可能是普賢,還有可能是----總之佛門大佬。

雕匠在雕相的時候,如果心有所想,便只有他才知道了,但又不願明示。也許他也不知道,只是為了就料,或者是隨興。

買回來(應該說是請回來)佩戴的人也就隨意吧,你喜歡哪尊佛,就說那上面的佛像是哪尊佛便了,何必計較究竟是誰呢。

健哥這塊表到底是什麼牌子?

何不里基 李健這塊表,目測偏方偏小,另外表鏡的安裝方式和反射光澤,看起來不像現代用的藍寶石玻璃,像是老表用的礦物質玻璃 俗稱壓克力 還有就是面盤上小秒針周圍沒刻度,連最簡單的十字刻度也沒有,這在現代款pp,ap,vc男妝表幾乎看不到的,老表中也很少見,可以合理推測是經過翻面的,所以應該是塊老表,因為...

博物館裡的佛像和寺廟裡的佛像有什麼不一樣的內涵?

螺旋真理 1.博物館不是宗教機構,因此,作為博物館藏品的佛像,已經不再具備宗教環境下的神聖意義。2.這一現象對應到專業名詞,叫做 博物館化 即物入藏博物館後,失去了之前的使用意義,由博物館賦予其新的意義 如被視為永久存在而得到博物館條件下的保護和儲存,可以被展出 被詮釋,成為博物館教育的乙個元素。3...

日本的佛像神像為甚麼常掩著?

葉慈 1998年,文化庁 宗教年鑑平成10年 調查所示,日本現存佛教中,信者最多的是淨土宗 日本人自己會稱淨土真宗,但不是親鸞開宗的那個 osoushiki plaza.com library data data131.html最後,題主說的那個是秘佛嗎?一般寺廟裡的一般佛像都是朝九晚五 或者更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