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電容可以替換嗎?

時間 2021-12-20 04:24:00

1樓:人生如旭

容量相等,耐壓等級更高,一般可以替換。電容選取一般需要考慮以下因素:容量、耐壓、工作溫度、紋波電流、尺寸、壽命。這些因素都不比你原電容引數差,換就沒問題,否則就得考慮會不會有其它影響

2樓:I老蔡

420v 47uf

後面的47uf代表了電容的容量, 也就是電容特性;

前面的420v代表了耐壓值,也就是最大承受電壓.

所以相同的容量就代表了在電路中可以起到一樣的作用.

更高的耐壓就代表"只要前面的不炸, 這個就更不會炸"

結論: 可以

最後提醒一句: 電解電容有級性, 接反完蛋.

3樓:

可以替換。

在常用電子元器件中,電容器屬於種類及規格特性最複雜的元件,尤其為了配合不同電路及工作環境的要求差異,即使是相同電容量值及額定電壓值的電容器,也有多種不同種類及材料特質的選擇。

一:瓷片電容器的代換原則

在對瓷片電容器進行代換時,盡可能選用同型號的電容器替換,若無法找到同型號的瓷片電容替換時,應注意選用瓷片電容器的標稱容量值與所需電容器容量差越小越好,並且瓷片電容器的電壓值應符合代換電容器的要求。所選用瓷片電容器的額定電壓應是實際工作電壓的2.5倍。

二:電解電容器的代換原則

在對電解電容器進行代換時,盡可能選用同型號的電容器替換,若無法找到同型號電解電容器代換時,注意所選用電解電容器的電容量和電壓值與原濾波電容器保持一致。

電解電容器的代換除以上幾點外,還應注意盡量選用耐高溫電解電容器;在一些濾波網路中,電解電容器的容量也要求非常準確,其誤差應小於±0.3%-±0.5%。

分頻電路、S校正電路、振盪迴路及延時迴路中電容量應和計算要求的盡量一致,盡量選用耐高濕電解電容器。

三:可變電容器的代換原則

在對微調電容器進行代換時,盡可能選用同型號的電容器替換,若無法找到同型號電容器代換時,應注意選用電容器的標稱容量值與所需電容器容量容差越小越好,並且微調電容器的電壓值應符合代換電容器的要求。

智齒可以替換別的牙齒嗎

符陣師 不請自來。先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今年戴牙套第四年,做矯正拔了下牙左右兩顆雙尖牙,上牙左右各拔了兩顆6號牙 爛牙 沒有拔雙尖牙。後面上牙智齒牽引出來了就代替了6號牙。戴牙套之前,我是屬於那類,下巴和鼻子間放手指不會碰到嘴巴的。現在不僅嘴唇外翻,嘴還突!第三年的時候,夜裡睡覺總會不自覺的用嘴呼吸...

ic晶元裡面可以做電容和電阻嗎

李明陽 可以,但是一般不這麼搞,你翻開intel的cpu,你會發現都變成外接的了。用成本最低的方式解決問題。坦克能耕地,但是不代表你要用它耕地,明明拖拉機就足夠了,就是這個意思。 熱那亞的咕咕鳥 都可以,還可以做變容器,電感,巴倫等等 電阻可以從 做到M 電容從fF到pF,電感一般幾十nH以內,Q值...

電容屏理論上可以感知手指的按壓面積嗎?

Sallee小狸子 完全可以,但是不太準確。開啟開發者選項,會有乙個指標位置的選項,開啟後會精確的記錄你剛才的觸控操作 第乙個選項是按壓點數,第二個和第三個是座標位置,按壓時是絕對座標,鬆開後是相對座標 記錄滑動方向的座標 第五個和第六個是觸控速度,最後乙個就是題主說按壓面積。但問題在於,這個面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