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老師,學生上課睡覺,你把他叫醒,他還吼你,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04:24:00

1樓:清晰

給他個眼神先讓他自行體會,不理他,冷處理,等下課後再找他溝通(收拾他)。不要在課堂上直接跟孩子吵,丟份兒,特別還有可能吵不贏槓上了。

2樓:心行省興

學生睡覺不管,從你自己教學管理的角度來說,以後你上課趴下來的人會越來越多,其它事情也會越來越多,課堂紀律會越來越難管,教室裡會越來越亂。從教師的良心的角度來說,是對學生的不負責任!所以,不管是不可能的。

當然,時間長了,對那種醒著比在睡覺更影響其他同學上課又實在學不進去的學生,就少管一點,但也不能不管,不能讓其他學生以為他這樣是可以的。無論如何,到新班上課,一開始學生出現問題,是絕對不能怕麻煩的,一定要管住,越怕麻煩越麻煩!

對於上課睡覺的學生,我一般都是借喊他回答問題來喊醒他,他不醒,周圍的同學自然會推醒他,當然,如果他離我很近,可能我也會去推他。如果這時候他吼起來,我就平靜的看著他,一直看著他,等他吼完,平靜下來,再等會兒,依次說清幾點:1.

看他上課睡覺,把他喊醒,是對他釋放善意。2.課堂上睡覺,不是不影響別人,會影響班級整體學習氛圍,影響老師上課的激情。

適當時候可以舉例,沒人睡覺和只有幾人不睡覺的課堂的上課氛圍。3.我的課堂紀律基本要求就是不允許上課睡覺,我有權力提出這個要求,你覺得這要求不對,可以向校方提出,學校認為你對,我改(學校是不可能要你改的,對吧?

) 然後問他,你做對了什麼?憑什麼對我發脾氣?你有什麼權利對我發脾氣?

這個過程中,隨著學生氣勢的降低,你的氣勢可以越來越高。說完了,就讓他站起來,站10分鐘,任何人都沒有理由說你是體罰或變相體罰的。

當然,不排除確實有個別脾氣暴躁,不講理的學生一直無理取鬧,這種情況下,直接對全班同學說,因為他的表現,這節課沒法上下去了,改自習。而他,只要不能對此反省,以後就不允許上你的課。課後把情況反饋給班主任,只要他不在全班做檢查,堅決不讓他上你的課!

對這樣的學生,盡量避免在課堂上和他衝突,在他違反紀律時,直接讓他下課後跟你回辦公室處理。

3樓:星星有戲

我就是老師,如果我的學生上課睡覺,我會很慚愧,首先是我講課沒有價值,不能吸引我的學生,我不會影響他睡覺,我會努力提高普通話水平,認真備課,提高PPT或者影像表達水準,盡可能不誤人子弟!(有些大學老師普通話太差)

4樓:曦越

叫他站起來,並不理會他,接著上課,不停的提問他,他再吼也不說他,就接著上課,用冷處理的辦法讓學生自己冷靜並清醒。

下課再叫到辦公室,認真跟學生理一下剛剛這個上課事情觸發過程,並反問這種做法對還是錯,如果兩個角色互換,你會怎麼辦?

讓學生意識到這種做法不僅幼稚而且沒有禮貌,告訴學生好好學習,不如告訴他如何做乙個人。

5樓:一笑生

作為一名老師,要讓自己的職業生涯繼續下去,現在學會保護自己。所以當學生在上課的時候睡覺,必須把他叫醒。要是為了防止,學生,或者他的家長,(學習成績不好的時候)向領導舉報,說老師不負責任,學生上課睡著了,也不叫醒。

你叫醒學生以後,學生吼你。你要做的第一件事,靜聽,隨便學生說什麼,都不要接嘴。在學生停頓的時候。

你可以向全班同學宣布。今天這課沒法上下去了。大家先看書吧!

我會抽時間給大家補課的。然後請那個學生和你一塊兒到班主任那兒去。要是他不肯去,你就站在他旁邊,等他。

就可以直接到班主任處,告訴他怎麼回事。請他處理。

特別注意老師的所有行為,都不能違反師德。

6樓:時間盡頭

可以勸退的,我不信現在老師這點權利都沒有,學生上課睡覺不服管教混日子放我高中直接開除,如果你不是班主任,不用管,墊底丟的誰的人,他自己不上心,父母只要不嫌丟人就隨他睡覺,你管好那些想學好這門課的人就夠了

作為一名老師,如果一名以前的學生想要讓你幫幫她補習補習在學校中,會不會覺得這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陸玉書 其他知友說的很好了,這個要看你們二者的關係,也要看你請他幫你補的東西所占用的時間。還有,如果你是學生,你還要考慮,他給你補課會不會被舉報 畢竟這是社會風氣 韓亞偉 最好不要,每個老師的課程理念,教育方式都是不同的,除非那位老師能全盤接收,否則只會讓你更加不適應你現在所處的教學體系之中。孩子,...

作為一名老師,每次上課前,我卻壓力巨大,因為害怕恐懼站在人前說話,這是怎麼回事?

樂溜時光 換年級 班級試試,都是講課,換下稍微不同的環境。現在學生會的可多了,上課前一兩天玩下學生喜歡的,像遊戲 網路用語 運動 明星,喜歡看的書型別,課後約起KTV。簡單來說,需要您呢分散下注意力,放鬆放鬆。以前學生會自娛自樂的大考大玩 小考小玩,老師不妨借鑑一下。笑了沒 無聞 我老師一開始工作就...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上課總想打瞌睡,請問如何改善睡眠質量?

這裡可能涉及到兩個方面 二是心理上的。有時候可能遇到的學科,聽不太懂的時候,就容易犯睏。這裡主要建議,積極舉手發言,懂的內容盡量發言,這樣,你是一直跟著老師的思路走的,就不容易犯睏。還有,平時可以稍微補一下不懂的內容,如果這門學科掉的有點點多,可以試著選擇專業的培訓機構,初三這個階段了,父母大多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