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老師,如果一名以前的學生想要讓你幫幫她補習補習在學校中,會不會覺得這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時間 2021-05-11 21:09:33

1樓:陸玉書

其他知友說的很好了,這個要看你們二者的關係,也要看你請他幫你補的東西所占用的時間。

還有,如果你是學生,你還要考慮,他給你補課會不會被舉報(畢竟這是社會風氣)。

2樓:韓亞偉

最好不要,每個老師的課程理念,教育方式都是不同的,除非那位老師能全盤接收,否則只會讓你更加不適應你現在所處的教學體系之中。

孩子,學會適應,任何一位老師都只能陪你走人生的一小段而已。

3樓:蘇虎

看人吧。

我覺得如果我學生來找我,我總是很開心的。但是如果是以前的學生,我還要考慮下那個老師的想法。畢竟有的老師會介意這事兒。

4樓:果仁

我是覺得,可以看看你跟那位老師的關係怎麼樣。如果關係特別好的話,老師肯定是願意無償幫助你的。而且本來作為一名老師,教課教的很好,相信師德也是很不錯的。

但是你自己的話,我是覺得應該還是要表示表示,畢竟確實耽誤了老師的時間。不一定是錢,可以給老師送一些小禮物之類的,送點老師需要的東西,比較妥。

5樓:小槑

上課時間是交了學費的。所以老師也不是無償授課。

也就是說,如果課外的時間想要請老師給自己補課,起碼得交錢吧。就類似請家教一樣,請人專門給自己開小灶。

那費用可不低,起碼對沒有經濟能力到學生來說是個麻煩,除非是父母同意了,那錢的事情就不難。

畢竟老師上課本來就辛苦,工資也不高,還要做那麼多事,一天下來也沒有多少時間休息。因此就算花錢請她找時間給自己補課,對方還不一定樂意。老師再有愛心也只是個人,也有自己的需求就看她是覺得休息重要,還是你給的錢,你這個人,足夠打動她。

當然也不排除她同情你,願意無償的幫助以前的學生。

而且,如果老師不願意,自己又實在無法自學,要麼就委屈自己努力接受反感的老師的教學。要麼就花錢請別的家教。沒辦法呀。

該花的錢還是要花的。投資教育是必須的。唉。

就算處境再艱難,也一定有辦法。不要氣餒的放棄。勤能補拙。

為時不晚。

作為一名曾經的英語專業學生,現在的一名英語老師,但是對學英語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最好的學英語方式就是不學。去看英語的電影,電視劇集,看原版書,聽英語歌,上個Coursera的課,總之,不是學英語。人人提倡美式英語?這是你圈子的問題啊!並沒有人人提倡。 不考出證書不換名 我們都應該知道語言是工具,是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鑰匙。實在對語言本身沒興趣的話,可以看點英文原版的雜誌,書籍,電影...

作為一名託管老師是什麼感覺?

山君與見山 太理解各位了。不過我學長之前跟我說,你要嚴厲一點,他們就不會經常鬧了。幾點走就幾點走,跟老師說就可以。畢竟你沒有加班費,而且你就是輔導他們作業,就算做不完也沒辦法。幾點走就幾點走。然後我就不拖堂了,到點接著走。也不管他們作業寫不寫完。三點半到六點,那老闆又跟我說三點十五到六點十五三個小時...

如何激怒一名老師?

我是寒迅 看了上面各位答主很多是家長學生社會對自己的偏差評價而造成惱羞成怒,而我,看淡了,畢竟學生那都是別人的孩子,人間不值得。能真正激怒我的,是我的可愛女兒不聽我的話,就這麼簡單 聾猿 和一名老師開玩笑,你可以質疑他的外貌,經歷,習慣,風格等等諸多方面,唯獨不能質疑他的專業能力。比如 孩子不是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