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那麼乙個淫蕩的孝子是好人還是壞人?

時間 2021-10-26 09:03:14

1樓:

評價人是有多方面的衡量的

說就某一方面乙個人不行、那麼就否定了他的全部、這也是一種偏激的看待。

單說某一方面是沒問題的

但是就說他這方面不行、那麼這個人就完蛋了、那也不是完整的看待。

不只是一件事、乙個狀態、一時、一生。

單方面看、區域性的看、某個領域的看、整體的看、都是不一樣的。

又或者他今生有惡行、但前生沒有、也都是說不定的事情。

焉能就某一方面就評判乙個人行和不行呢?這本身就是極端偏激的想法。

2樓:李喆

任何乙個人,可以絕對地認為Ta的本性是「好人」或「壞人」嗎?

恐怕不能。

通過不斷地提公升,人有可能「止於至善」。但在此之前,人性都還是有「雜質」的。

乙個人的生命過程,可以被想象成由無數個「瞬間」連續而成。在這個瞬間可能是「好人」,下乙個瞬間則可能是「壞人」。

乙個淫蕩的孝子,在ta淫蕩時,是壞人;在ta孝親時,是好人。

面對乙個「好人」時,要想到其可能會變壞,所以不防警覺、預防;面對乙個「壞人」時,要想到其可能會變好,所以可以對其包容、寬恕。但其間的分寸火候把握,確需比較豐富的人生經驗與閱歷。

對於個人而言,努力減少「壞人」瞬間,努力增加「好人」瞬間,就好了。

3樓:園丁先森

如果有淫蕩的孝子,那就推翻了萬惡淫為首這句話。這個孝子就是好人-萬惡跟淫不淫沒關係。

如果你說它推翻的是百善孝為先這句話,那他就是壞人-善與孝不孝沒關係。

看你喜歡哪種說法。

4樓:

取決於父母。孝子是父母給出的評價,你交女朋友後跟女朋友睡覺了,不跟媽睡覺了,你說你那烈火乾柴的媽能不給你個差評?

你交女朋友後殺了女朋友的豬盤,騙來的錢存你媽卡里。你那佔了便宜的媽能不給你個好評?

憑什麼「百善孝為先」?

卍智光 孝道是只是愚民手法 人與人的愛是偉大的,是自然賜予的,是神性,容不得區區凡人來強調和玷汙!孝道忠誠的核心就是 愛 的繁衍而已,愛才是最神聖的,孝道也配凌駕神性之上,孝道本身就是大逆不道!愛在你我內心世界,而不在外界所謂的規範,愛是無法遮掩的,愛是最存粹的,愛是神聖的,區區愚蠢人類居然也配去扭...

如何駁斥「百善孝為先」?黑小虎?

婧宸 黑小虎,不是孝順,是愚孝,為了父親不顧生靈塗炭,一路走到黑,補充一下,即便黑小虎成功讓黑心虎喝到麒麟血,魔教真的稱霸了武林,他們也不會幸福,因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寒簫對月 純屬瞎扯,能說出這種話的要麼為了偶像不要良心要麼是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和黑小虎同一類人。百善孝為先,但自古以來國大於家,若...

人們都說百善孝為先,那無惡不作的母親可以孝順嗎?

黑犬仔 乙個公民養大乙個未成年人到十八歲是義務,要給他的教育和健康成長提供條件。中間產生出愛,應該感恩,沒有愛,那也只需要盡到法律責任。 風起時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第一就是不娶妻生子,斷絕後代,一味順從,見父母有過錯而不勸說,使他們陷入不義之中,這是第二種不孝 家境貧窮,父母年老,自己卻不去賺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