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說百善孝為先,那無惡不作的母親可以孝順嗎?

時間 2021-05-11 16:37:17

1樓:黑犬仔

乙個公民養大乙個未成年人到十八歲是義務,要給他的教育和健康成長提供條件。中間產生出愛,應該感恩,沒有愛,那也只需要盡到法律責任。

2樓:風起時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第一就是不娶妻生子,斷絕後代,

一味順從,見父母有過錯而不勸說,使他們陷入不義之中,這是第二種不孝;

家境貧窮,父母年老,自己卻不去賺錢來供養父母,這是第三種不孝;

所以說父母不對就應該勸阻,不聽就獨善其身,自己不要盲從

3樓:

因為生在中國,受到中國傳統、國情的影響,更多人並不提倡選擇那極端。

我始終相信你對他人好或壞,最後的結果也會相應地發生,時間長短罷了。

你媽媽對你多差多好,老了會有結果的。

她也說了你畢竟是她的孩子,她是你的父母,這無法改變。

意思很明顯了,你也有答案了。

最重要的是老了你不後悔。

4樓:佛系三七

本人有這樣的經歷。

我覺得我的母親的確是在別人面前比較虛榮,而且對我也是動不動就破口大罵,對於我學習上的事情不關心,只知道一味的說我這不好那不好。有什麼好東西都是留給自己,其次才會想到我。她總是說「你這點事情都不幫我做我生你來幹嘛的。

」所以我時常想她生我是不是只是為了方便她自己,從小到大我很少感受到她對我的愛。

但是我覺得作為乙個人,應該有良知。就算她再不喜歡你終究是你的母親。「你不仁但是我不能不義」我經常用這句話來控制和束縛自己對他人(特別是那些能發掘出我最深的負面能量的那些人)做的不好的事要寬容以待。

所以我覺得還是應該孝敬父母,哪怕她再怎麼不堪,她也給了你生命。

5樓:靈魂溝通

舜的親爹和弟弟,想方設法殺他。讓他修房頂,親爹在房子下放火,他用斗笠逃生;讓他挖井,卻又往井裡填土,他另外挖隧道逃生。和這樣的親人一起生活,舜照樣恭敬有加。

因此被堯看中做了女婿,史稱娥皇女英共侍一夫。而後多次考驗他,全部通過,然後讓他成為攝政王,堯死了以後,堯的兒子把王位禪讓給了舜。

憑什麼「百善孝為先」?

卍智光 孝道是只是愚民手法 人與人的愛是偉大的,是自然賜予的,是神性,容不得區區凡人來強調和玷汙!孝道忠誠的核心就是 愛 的繁衍而已,愛才是最神聖的,孝道也配凌駕神性之上,孝道本身就是大逆不道!愛在你我內心世界,而不在外界所謂的規範,愛是無法遮掩的,愛是最存粹的,愛是神聖的,區區愚蠢人類居然也配去扭...

如何駁斥「百善孝為先」?黑小虎?

婧宸 黑小虎,不是孝順,是愚孝,為了父親不顧生靈塗炭,一路走到黑,補充一下,即便黑小虎成功讓黑心虎喝到麒麟血,魔教真的稱霸了武林,他們也不會幸福,因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寒簫對月 純屬瞎扯,能說出這種話的要麼為了偶像不要良心要麼是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和黑小虎同一類人。百善孝為先,但自古以來國大於家,若...

如何理解「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貧家無孝子 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少完人。」這句話?

花開彼岸天 乙個有孝心的淫棍 本就是具有兩面性的事物,為什麼一定要定義其單獨乙個面而忽略另乙個面呢?人都是具有多面性的,為什麼要單獨定義其某一方面呢?我買東西,收銀員幹好活就行了,難道我還必須先查他有沒有犯罪記錄?見過的人多了,自然越來越會看人。 小葛 衡量不同事物時要有不同的標準。沒有一條規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