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對自己父母不好的人是不是不能深交?

時間 2021-05-09 00:21:25

1樓: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不能片面的看這個問題

有的父母給孩子帶來很多傷害、沒有盡到父母的責任。

父母對孩子的傷害是很大的,生在被父母傷害的家庭中,怎樣讓孩子再去盡心盡力的孝順呢

2樓:王刺刺

"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戀戀不忘。'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他對我說:'你就記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有過你擁有的那些優越條件。

"-《了不起的蓋茨比》

這段話並沒有要針對題主,只是社會上真的存在很多"奇葩"父母,很多孩子深陷痛苦的沼澤,只想等自己長大有能力後逃離原生家庭,擺脫父母,擺脫夢魘。

3樓:櫻胡柰朱

要看情況

如果是父母不慈,那子不孝就能理解,畢竟沒人願意一次一次被傷害如果父母對他很好,他還這樣對父母,那就不好說了,連養育自己長大的人都能這樣對待,更不要說只認識幾天幾年的你了……

朋友還是三觀相合的好

4樓:小甜甜

我覺得是互動的吧,如果父母盡了基本養育任務,那子女應該盡孝,至少要盡到基本贍養義務。如果父母把子女生下來就不管不問,這樣就沒必要孝順了吧,盡到法律規定的贍養義務已經仁至義盡了,尤其是對於這樣的父親,母親畢竟十月懷胎辛苦,父親什麼也沒付出還想索取回報?尤其是家暴的,這樣還孝順就真的只能用高尚來形容了!

如果父母對子女寵愛有加,那子女對父母當然是要全力盡孝了!如果這樣的人對自己父母不好,當然不可交,說明他人品不行。不過孝不等於順,親有過,諫使更,怡吾色,柔吾聲,諫不入,悅復諫,號泣隨,撻無怨,能做到這點說明他分辨能力不錯,而且還有堅持有底線,如果父母錯了,還以為的順從,這樣的人更不可交!

憑什麼「百善孝為先」?

卍智光 孝道是只是愚民手法 人與人的愛是偉大的,是自然賜予的,是神性,容不得區區凡人來強調和玷汙!孝道忠誠的核心就是 愛 的繁衍而已,愛才是最神聖的,孝道也配凌駕神性之上,孝道本身就是大逆不道!愛在你我內心世界,而不在外界所謂的規範,愛是無法遮掩的,愛是最存粹的,愛是神聖的,區區愚蠢人類居然也配去扭...

如何駁斥「百善孝為先」?黑小虎?

婧宸 黑小虎,不是孝順,是愚孝,為了父親不顧生靈塗炭,一路走到黑,補充一下,即便黑小虎成功讓黑心虎喝到麒麟血,魔教真的稱霸了武林,他們也不會幸福,因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寒簫對月 純屬瞎扯,能說出這種話的要麼為了偶像不要良心要麼是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和黑小虎同一類人。百善孝為先,但自古以來國大於家,若...

人們都說百善孝為先,那無惡不作的母親可以孝順嗎?

黑犬仔 乙個公民養大乙個未成年人到十八歲是義務,要給他的教育和健康成長提供條件。中間產生出愛,應該感恩,沒有愛,那也只需要盡到法律責任。 風起時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第一就是不娶妻生子,斷絕後代,一味順從,見父母有過錯而不勸說,使他們陷入不義之中,這是第二種不孝 家境貧窮,父母年老,自己卻不去賺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