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駁斥「百善孝為先」?黑小虎?

時間 2021-05-14 15:03:48

1樓:婧宸

黑小虎,不是孝順,是愚孝,為了父親不顧生靈塗炭,一路走到黑,補充一下,即便黑小虎成功讓黑心虎喝到麒麟血,魔教真的稱霸了武林,他們也不會幸福,因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2樓:寒簫對月

純屬瞎扯,能說出這種話的要麼為了偶像不要良心要麼是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和黑小虎同一類人。

百善孝為先,但自古以來國大於家,若天下不平戰亂紛爭,百姓流離失所又哪來尋常人家的平靜安樂?所以才有多少父母和妻子兒女心再痛再難受,也要送家裡的男人上戰場,因為沒有國了百姓的小家也就沒了。對此除非是昏君奸臣當道,他們恨的只有對面的敵國反賊。

同理若江湖天下動盪紛亂,你黑小虎一家是叱吒風雲了武林至尊了,但你也懂失去親人的痛苦,你會憤怒報仇選擇血腥屠戮,就要明白那些無辜的被你們傷害的人也會提劍反殺,他們是帶著對你的恨來的,別覺得自己無辜不要覺得沒錯。如果有一日黑虎父子真的得到了麒麟血稱霸天下,當時恨他們的想殺人他們的就不只是以七俠為首的這一群江湖俠客,而是無數的凡人!

你黑小虎想要盡孝可以,就去嘗百草學習醫術靠著來救治自己父親,想要麒麟血?你得問麒麟答不答應而不是強取豪奪,人家的血憑啥白給你。

哦我忘了畢竟治病只是個小目標,喝了麒麟血稱霸天下才是他們的目標啊!

以及最後黑小虎不顧父親拼命的想要殺掉七劍,黑心虎阻攔還要以自殺的方式忤逆黑心虎,最後抱著炸藥踩雷區把自己炸死得,可真是個孝子。

到最後他說的還是幫黑心虎成就大業,所以這種更要不得。對比一下他和藍兔說的那句話,哪句才是真心不言而喻,更不要提前面還不想管父親。

百善孝為先對,中華自古以孝為美德,所以才有臥冰求鯉、許仕林救母得神話傳說,但這些故事的主人公可不是做惡事的。用黑心虎父子這種無惡不作的人來宣揚孝是對孝的侮辱!

若要論孝,七俠又有哪個不孝?若是沒有那麼多的江湖紛擾他們能年少時分就和家人分離嘗盡血淚心酸?對他們來說用自己手中之劍斬殺仇敵、報仇雪恨,剷除邪魔外道就是對家人的在天之靈最大的孝順,為何這些人不來誇讚七俠呢?

說到底不過是花痴黑小虎口不擇言。

最後我表示黑少主真特麼是個打臉狂魔哦,哈哈哈哈!

3樓:jia寶有點傻

這句話沒錯,但黑小虎的做法錯了,錯在不該慷他人之慨。

黑心虎是你的爹,不是麒麟的爹,要救他是你自己的事,關人家麒麟什麼事,人家憑什麼要犧牲自己來救你的爹?人家不願意犧牲你們就用武力把人家抓起來逼人家犧牲,這又是個什麼道理?

同樣,靈泉寶玉是維護十里畫廊生態環境的,那裡的動物植物依靠它的存在才能生活,憑什麼你爹要用你就拿走,就你爹的命是命嗎?

簡單點說就是,黑心虎只是你乙個人的爹,不是我們大家的爹,你要救他可以,你為他斷手斷腳鮮血流盡都可以,我們還能贊你一聲孝順,但是請犧牲你自己去救,不要犧牲別人去救,更不要逼別人為你爹犧牲,別人沒有這個興趣,也沒有這個義務。

4樓:

人所處的時代不同,受到的教育不同,道德的標準就不同。那時候是亂世,沒有統一的法律法規,更沒有統一的道德規範。他怎麼認為對於他來說都是正確的。

5樓:釋無形

所有的教育最根本目的是什麼?征服。第一目的是征服對方。

接下來才是書本上寫的教育目的。那人類是怎麼來的?動物生物是怎麼來的?

自然萬物是怎麼來的?慾望,交配。然後才產生了後代。

人模擬動物發達的地方就是知道如何更好地繁衍後代,那麼繁衍子孫後代是為了誰?為了自己的慾望還是為了子孫想出來看看這個世界?你生出來的孩子不管是叫王一也好王二也好,你是為了你自己把他們撫養大,還是為了他們自己才撫養大?

所以說生孩子是有利可圖才去做的。至於後來的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是用撫養與陪作為乙個利益交換來實施的。

所以說父母不應該首先就要求孩子孝順,而是應該感恩與自然,感恩與孩子,再接下來利用價值交換相互成長。

6樓:Astoria

這句話沒錯,但是黑小虎不關心他爹,只是找個藉口而已,他大多數時候追殺七劍只是為了自己爭一口氣,而他爹的計畫是通過七劍合璧得到麒麟。

我朋友 @皮皮貓 評價,「其實黑小虎原地躺倒就行,躺到最後一集,來收割一切,馬三娘肯定打不過他,麒麟也歸他所有,他還可以救他爹。他非要作死,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爛」。

之前發生的一件事就可以佐證:跳跳和達達借雷電之威刺殺黑心虎時,他卻沒有急忙上前出手相助,而是袖手旁觀,認為自己父親的武功滿可以對付這兩人,這反應實在不像乙個孝子。

他在乎他爹,因為他爹武功天下第一,可以為他耍威風提供本錢。所以,儘管他把爹掛在嘴邊,卻始終把爹的安危放在自己的安危之後,甚至放在自己的虛榮心之後。他對藍兔的感情也是同理,口口聲聲說愛藍兔,可是假扮虹貓被識破後,就惱羞成怒,打算大開殺戒,殺了藍兔。

判斷乙個人,不要看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

憑什麼「百善孝為先」?

卍智光 孝道是只是愚民手法 人與人的愛是偉大的,是自然賜予的,是神性,容不得區區凡人來強調和玷汙!孝道忠誠的核心就是 愛 的繁衍而已,愛才是最神聖的,孝道也配凌駕神性之上,孝道本身就是大逆不道!愛在你我內心世界,而不在外界所謂的規範,愛是無法遮掩的,愛是最存粹的,愛是神聖的,區區愚蠢人類居然也配去扭...

人們都說百善孝為先,那無惡不作的母親可以孝順嗎?

黑犬仔 乙個公民養大乙個未成年人到十八歲是義務,要給他的教育和健康成長提供條件。中間產生出愛,應該感恩,沒有愛,那也只需要盡到法律責任。 風起時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第一就是不娶妻生子,斷絕後代,一味順從,見父母有過錯而不勸說,使他們陷入不義之中,這是第二種不孝 家境貧窮,父母年老,自己卻不去賺錢來...

如何理解「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貧家無孝子 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少完人。」這句話?

花開彼岸天 乙個有孝心的淫棍 本就是具有兩面性的事物,為什麼一定要定義其單獨乙個面而忽略另乙個面呢?人都是具有多面性的,為什麼要單獨定義其某一方面呢?我買東西,收銀員幹好活就行了,難道我還必須先查他有沒有犯罪記錄?見過的人多了,自然越來越會看人。 小葛 衡量不同事物時要有不同的標準。沒有一條規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