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有多久沒認真關心父母生活了呢,記得父母吃的是什麼菜,體重有多少,距離現在多久了?

時間 2022-01-24 02:00:28

1樓:巧遇

這個問題現在應該存在,因為孩子們都忙自己的事業,還管小孩,有的都不在身邊怎麼知道?孝是有行動體現的,有的小孩給父母寄些錢來也算是一種孝敬吧?!但有一點是共通的,等爸媽百年之後後悔的心裡都有。

2樓:劉曉寧

百善孝為先,個人的理解是親密關係最能看出乙個人的本性是敬還是不敬,因為24小時在一起的人才能表現出真實的樣子,在親人面前不敬的人,在別人面前的敬都不是真的,都不是真正的善。僅此而已,敬重,但是不代表百依百順,順人而不失己是核心根本。

3樓:

這裡何為孝?何為認真關心?

如果你連自己的生活都一團亂麻,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孝。

首先是做好自己,再去談這些所謂的細節,如果你連自己的生活都過不好,再怎麼關心父母只會徒添父母的煩惱,所以百善孝為先,論孝憑心不憑跡。

其次,懂得尊重父母也是更大的孝,不要用為了你好如何如何,那只是你認為的好,未必父母也認同。至於是愛吃什麼、體重多少這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理解、包容父母的一切,包括那些過度的關心,盡量在不違背自己意願的前提,去滿足更多的父母心願。

4樓:公升學規劃孫老師

你說的這是社會性話題,也是乙個社會性難題,我們都在追求更好的成功,更好的生活,但是往往會忽略了親情之間的聯絡,尤其是那些出人頭地的,從農村走出去來到城市當中打拼的,這些人平時的生活壓力巨大,而且呢,經濟收入又不是很高,這個時候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和親人之間的關係,難免會變得疏遠,我們生活往往會本末倒置

5樓:小酒

這有何難?

我離家兩年了也能做到啊

憑什麼「百善孝為先」?

卍智光 孝道是只是愚民手法 人與人的愛是偉大的,是自然賜予的,是神性,容不得區區凡人來強調和玷汙!孝道忠誠的核心就是 愛 的繁衍而已,愛才是最神聖的,孝道也配凌駕神性之上,孝道本身就是大逆不道!愛在你我內心世界,而不在外界所謂的規範,愛是無法遮掩的,愛是最存粹的,愛是神聖的,區區愚蠢人類居然也配去扭...

如何駁斥「百善孝為先」?黑小虎?

婧宸 黑小虎,不是孝順,是愚孝,為了父親不顧生靈塗炭,一路走到黑,補充一下,即便黑小虎成功讓黑心虎喝到麒麟血,魔教真的稱霸了武林,他們也不會幸福,因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寒簫對月 純屬瞎扯,能說出這種話的要麼為了偶像不要良心要麼是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和黑小虎同一類人。百善孝為先,但自古以來國大於家,若...

百善孝為先,對自己父母不好的人是不是不能深交?

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不能片面的看這個問題 有的父母給孩子帶來很多傷害 沒有盡到父母的責任。父母對孩子的傷害是很大的,生在被父母傷害的家庭中,怎樣讓孩子再去盡心盡力的孝順呢 王刺刺 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戀戀不忘。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他對我說 你就記住,這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