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處理加工腐爛的木頭製作工藝?

時間 2021-10-21 20:58:07

1樓:葵普雲生產

原料拿到手之後第一步應該做的就是清理汙垢腐朽部位。使用鋼絲刷就可以搞定的,建議自己操作的時候選擇相對柔軟的鋼絲刷,千萬不能過於用力,避免傷害到木料本身的紋理。

對於陳華特別嚴重的木料,想要更徹底的清理掉表面的汙垢,有的時候需要邊衝水邊打磨。沖水的作用就是能夠快速去除原料上的砂石,從而減少摩擦時受到的阻力,不會破壞其紋理。

打磨的過程是髒兮兮的,清洗乾淨表面才可以看到原來「醜小鴨」般的蛻變。東正根;雕打磨的全過程都要邊打磨邊沖水。原料外皮清理乾淨之後,美觀度會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再使用240目的砂輪繼續打磨(其實打磨的過程是非常累人的)。

原料打磨乾淨了,有些細節部位還需要繼續處理一下。勾刀是不錯的工具,能夠有效清除水沖不到的地方,讓原料隱匿的髒東西都被清出來。

打磨原料死角部分也是很費心的,一些人說可以使用噴砂。噴砂雖然說能夠處理一些手工磨不到的地方,但是很容易傷害到原料的表層。緊接著還需要使用400目、600目和800目的砂輪打磨。

最後經過拋光輪打磨之後,你的原料就會華麗變身了!

寫在最後

葵普雲生產

一站式竹木製品雲生產平台

打樣量產

一鍵搞定

所有茶葉的製作工藝是否互通?

古鎮煙雨 作為經營一處茶園茶廠的從業者,一線的茶葉炒製經歷,針對題主描述其實早已經有人做了,茶從業中這麼多,能夠開的腦洞其實都早有試過了,只是經受市場的檢驗或者製茶者審評,很多不合適。茶鮮葉如同公尺麵糧油,做成什麼全看工藝的,只有合適不合適,茶客喜歡不喜歡 巴蜀茗人 可以,成茶品類的區分是按照加工工...

定製鞋的製作工藝是怎樣的?

TZwusa 話不多說先上圖 抱歉只有成品的圖,製作的過程忘了記錄,以後爭取補上 那麼到底如何定製球鞋呢?先說說自己的定製經歷,一開始是在大二的時候,那時候經常買鞋,大概1,2個月就一雙,但是慢慢的就覺得即使再買新出的鞋子,同時也會有很多人買,總是避免不了撞鞋,所以心中萌生了要做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

Cartier 的設計理念和製作工藝是如何的?

提拉公尺的蘇格拉底 Cartier 品牌在厲峰集團的整體戰略指導下是以貴族氣質為基調向大眾化滲透的模式出現的。Cartier二戰後幾經易手,在日本人經營時期證得了大眾市場對奢侈品的強大需求,為滿足大眾人群得到對其進入貴族階層的社會認同感,一直是Cartier在產品設計上的核心法門。工藝方面,沿襲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