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首五絕,希望各位評價

時間 2021-08-12 08:02:52

1樓:月淺燈深

詞藻與意象的簡單堆積,以及為了對韻刻意放上去的一些詞彙,更是顯得缺乏意境。但是從意境的塑造上來講,塑造出了夜來寂靜的特點,然而這個「靜」,我讀出的是一種死寂感。再來說「柳靜夜風停」,這句最基本的錯誤在於,兩個意象描繪了同樣的一種環境,非常累贅。

先寫這麼多吧,加油

2樓:阿白

還有多讀詩。(我也正在學習我也有我說的這些毛病,只是真的很難做,不過業餘我沒所謂希望你不要在意,自娛自樂唄,我平時也是這樣。而且你剛開始,可以看看葉嘉瑩先生的書。

另外我這些亂七八糟的意見你隨便看看當玩笑也可。)

㈠立春春風微捲梨花駐,霧雨朦朦柳葉初。

桃李無心問春故,東風不解無字書。

斷橋幾點青梅誤,珠簾半卷隱紅燭。

誰道春來知春暮,笑是歸人應何處?

㈡林深不見月,山高鳥難飛。

若無千里途,怎識良驥歸?

㈢窈窕歌舞怨平生,八斗之士泯於塵。

一身白衣樽前意,浮名但逝了無痕。

——記白衣卿相

(附上拙作,我寫得比你多很多,我也是自娛自樂,平時發給閨蜜,寫個短小故事。不要太在意別人認可,多學習提公升我覺得比什麼都強。望不斷精進,千迴萬轉終有路,今朝不成復來朝。)

七絕五絕七律五律各寫了一首,想問下目前水平相對最高的

帶濕人 水平還是比較高的,比詩詞吧和詩詞論壇的多數人寫得都要好,但是我覺得進步空間還是有的,所以希望你能夠不斷學習,也祝你不斷進步。 小仙 個見。按個人喜好排了下。五律最好,語言樸實,能引發我的共鳴,不過頸聯似乎有點問題,顧久仍須顧,行匆還欲行。出句很好理解,離別時依依不捨的情形躍然紙上,但是對句似...

說說你背會的第一首古詩?

高 才O 說實話,我背的第一首古詩詞我已經不記得是哪首了,關於背誦我記憶最早的是小時候被老爸叫在床邊背 三字經 的時候,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三字經 不是什麼人生哲理,而是人間地獄。但是到了現在,我可以說,如果不是當初哭著在床邊背完了三字經,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熱愛詩詞的姑娘,其實背的第一首古詩是什麼我並...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的第一首編曲嘛?

木木夕 首先我是沒資格評價的,秒我太多了.不過讓我想起來曾經的乙個朋友 凱爾特木貓,在學習編曲的第一年就已經是頂尖水平,哪怕在高手雲集的伯克利也是top,若繼續學習下去,未來也許就是編曲界的大師。回答不對題,只是提問者讓我覺得很像他,繼續學習,這首歌的前44秒很有意思,44秒後的停頓非常突兀,突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