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迪瑪希的第一首中文歌曲《拿不走的記憶》?

時間 2021-05-29 22:20:26

1樓:

昨天聽了後總覺得有些粵語味(結果上面有個粵語區答主打臉),但與歌詞有些微妙的和諧。今天MV一出,配合劇情歌曲瞬間感染力UPUP,嗯,電影快點來吧!等不及看黃渤與老段對峙了。

2樓:艾佑尉

第一句前半句出來我以為是粵語歌…

我還心想是不是粵語發音對外國友人來說比較好學…然後我就發現我想多了…

整體發音對乙個剛學中文的人來說還是很標準的。認真臉。

3樓:圓原遠

詞寫的真棒,唱得也很完美,沒想到短時間能練得這麼標準的普通話,幾個小瑕疵可以忽略不計,看出來我迪的用心。

唯一的問題是我發現我還是唱不了這首歌,大概是想太多,我啥時候可以唱迪老師的歌了

4樓:

不就是命嗎?給你就是哈哈哈,我是胡亂答的,主要是來看牛人的評價的。感覺麼……我們的小漂亮,哈薩克的小翅膀,迪老師,從來不讓dears失望坐等明天網易雲下面的評價。

5樓:黑羽莜

《拿不走的記憶》

迪瑪希第一首中文歌曲,這首歌對於迪瑪希來說幾乎沒難度,看來迪瑪希為了歌迷能在KTV唱自己的歌也做了很多努力~哈哈,開玩笑。

言歸正傳這首歌的唱法上用了大量流行唱法,雖然是錄音室版本,卻幾乎沒有修音,即便如此迪瑪希聲音還是保持了高度的美感,音色清澈、溫柔而有磁性。唱法上主歌部分低音探到D3左右,第一遍副歌用氣聲唱法(類似show must go on和秋意濃的第一遍副歌)弱唱,前半部分用的以氣包裹聲音的唱法非常有迪式風格,這種唱法需要強大的氣息支撐,每個音都隨氣流而遊走,看似不費力氣,卻非常考驗歌手功底。後面幾遍副歌借用了美聲底蘊,但還是用的流行的技巧真聲唱法頻繁在A4和E4唱出氣勢營造出層次感,感情層層遞進,在最高音探了一下#G5然後F5拖長。

這個看似音色不同的#G5配合電影的氛圍和旋律營造出的感情,帶著一種撕心裂肺的絕望感。並且在整首歌裡的長音裡還使用了幾種不同的顫音幅度,即使是在正常流行歌曲高度也能看出迪瑪希對於聲音的驚人控制力!

另外還要特別說到咬字,因為母語是哈語,迪瑪希很少用到口腔共鳴,基本沒有喉音,這種不同於大部分華語歌手的演唱方式,使他在唱中文時咬字表現的非常富有韻律感。配合他的唱功,整個曲子有種行雲流水的流暢感。

總的來說,這首歌還是很好的,很好的,很好的。請原諒我語言的匱乏。

PS:本評寫的少乙個是我能力有限,乙個是這歌技術難度對於迪瑪希來說很低,雖然迪瑪希還是非常有誠意的讓我分析了點啥出來。

所以大家將就看吧,隱了

6樓:橙DUODUO

看預告就覺得很符合他的氣質,音色不要太美好嘛,亡靈的攝魂術哈哈。

順帶表白下作詞人,最喜歡的一句是――恍如隔世的人是你是我。

7樓:莫莫

近年來華語流行歌曲中很少見的型別。看得出有為迪瑪希量身定製的感覺。大開大合、唱法多變、層層推進、音域寬廣,反覆聽了很多遍,還在品味中~~

他能把對一般歌手來說難度不小的這樣一首歌,唱得舉重若輕、情緒飽滿,而且比較複雜的中文歌詞咬字處理都在水平線上,非常寶貴。

你人生中接觸的第一首英文歌曲是什麼?

詩酒趁年華 someone like you 我還單純的翻譯成有人喜歡你 然後被批評說不能這麼翻譯,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翻譯錯了錯了 怪我不嚴謹,第一首英文歌是 對沒錯,不是生日快樂英文版 林可安 Flo rida的whistle 記得是2012年的夏天,看了乙個pop love 2012合集,發...

請問如何評價李天澤的第一首單曲《404星系》

還OK 畢竟是小孩子,還是solo演唱,沒有經驗,這樣也不錯 但確實不算特別驚豔 第一次聽有點奇怪但是越聽越好聽 404星系 作為李天澤的第一支個人單曲,歌中將少年初長成的態度展現的淋漓盡致,在歌曲裡肆意書寫出屬於他對 404星系 的解讀。前奏十分新鮮抓耳,極具科技感與未來感,與歌名十分契合。同時歌...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的第一首編曲嘛?

木木夕 首先我是沒資格評價的,秒我太多了.不過讓我想起來曾經的乙個朋友 凱爾特木貓,在學習編曲的第一年就已經是頂尖水平,哪怕在高手雲集的伯克利也是top,若繼續學習下去,未來也許就是編曲界的大師。回答不對題,只是提問者讓我覺得很像他,繼續學習,這首歌的前44秒很有意思,44秒後的停頓非常突兀,突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