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時長安的第一首富是誰?

時間 2021-06-02 03:58:35

1樓:Mamungkukumpura

應該是玄宗時期的長安巨富王元寶。

《獨異志》:開元中,玄宗御含元殿,望南山,見一白龍橫亙山上。問左右,皆雲不見。

急召王元寶問之,元寶曰:「見一白物橫在山頂,不辨其狀。」左右啟曰:

「何則臣等不見之?」帝曰:「我聞至富可以敵至貴,朕天下之主,元寶天下之富,故見爾。

」上曾問元寶家財多少,對曰:「臣請以絹一疋,系陛下南山一樹,樹盡,臣絹未窮。」

上面這段話說玄宗看到一條白龍橫在南山上,問身邊的人,都說看不見。又讓人把王元寶叫來問,王元寶說,有乙個白東西橫在山頂。身邊人又說,為啥俺們看不見?

玄宗說:我聽說最富有滴可以匹敵最尊貴滴,俺是天下至尊,王元寶是至富,所以嘛,只有俺倆能看見。

這個王元寶富到什麼程度?王元寶自己說滴:假如絹一匹纏南山的一棵樹,把所有滴樹纏完了,俺的絹還沒用完呢。

注意這個「絹」,不要以為只是絲織品而已,這玩意兒在唐朝可是當貨幣使的啊,面值可比現在的百元鈔。你想想他得多有錢啊,

說說你背會的第一首古詩?

高 才O 說實話,我背的第一首古詩詞我已經不記得是哪首了,關於背誦我記憶最早的是小時候被老爸叫在床邊背 三字經 的時候,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三字經 不是什麼人生哲理,而是人間地獄。但是到了現在,我可以說,如果不是當初哭著在床邊背完了三字經,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熱愛詩詞的姑娘,其實背的第一首古詩是什麼我並...

你們聽第一首杰倫的歌是那首呢?

舞西西August 髮如雪。你髮如雪淒美了離別我焚香感動了誰邀明月讓回憶皎潔 這幾句歌詞驚豔了我,詞與曲完美結合,配上杰倫的嗓音,不自然地陶醉在月色下。 成長之重量 天知道是哪首 我倫的歌真的日久不衰從小放到大 就是這麼屌,誰叫我是周杰倫 青花瓷髮如雪千里之外都是很小的時候喜歡的 哼來哼去的 感覺很...

你學會的第一首古詩是什麼呢?

已登出 你別說,還真記不得。看大家說的都是靜夜思,鵝鵝鵝啥的,我仔細想了一下子,單論拿書出來背的話,好像是百川東到海這首,依稀記得是某個選集的第一首。也可能記錯了,但應該沒記錯。就在第一頁。 白鷺 學會的第一首好像是 靜夜思 小時候3歲時家裡人教我背的,通俗易懂。只是當時不明白標題的意思,以後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