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局存在的意義在哪?

時間 2021-06-30 12:49:53

1樓:對白青春

在中國,酒文化是一種獨特的現象,「能喝」在某種程度上是職場人尤其是管理階層的必備素質。

其實應酬的主要作用,並不是喝酒這一行為本身,而是酒局上存在的資訊傳遞過程。不管是公司的上下級之間,還是親朋好友之間,或者是商場夥伴之間,都有資訊傳遞的需要。雖然,在科技化、資訊化時代,資訊的傳遞途徑更多,資訊更加透明化,但網路上的資訊同時也帶來了真假難辨的困惑。

因此,酒桌就成為了靠譜資訊的靠譜途徑。正如富豪階層的各種慈善晚會,也是乙個各種資訊交換交流的途徑。

酒桌傳遞的資訊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對新面孔、新人的認識,要讓相關的人(領導、投資者、同事等)記住自己,把自己的臉及自己的職務對應得上;另一種是依靠酒精的作用和酒桌氛圍,傳遞某些性格特質,例如豪爽、實在、真性情等,並以此構建起與上級之間的初步信任。

在各種人脈關係搭建的辦法中,酒桌約酒的收益雖然不高,但也具有風險小、操作簡單的有點,並且通過酒桌上的融洽氛圍可以建立起初步的信任,所以一直會存在。

2樓:洋洋洋蔥

平常的酒局朋友之間什麼的你可以堅持不喝多,如果這點要和你鬧掰,要麼拿命去喝要麼換個朋友。

如果是工作的話有個回答寫的就是那個意思。

電競它存在的意義在哪

易水送人 剛看了幾個答案一開始還奇怪怎麼牽扯到過高,然後我一想就明白了,看了一下問題日子證明了我的想法。不過既然問題改了就按改了之後的問題回答一下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電子競技的意義主要是在兩方面,乙個是娛樂性乙個是競技性,以前的電競娛樂性是來自於競技性,現在感覺是娛樂性大部分來自競技性,少部分來自各...

窖藏酒年份酒的價值在哪些?

貴州醬香趙磊 如今白酒已經有著十分重要的生活地位,在很多人的眼中,白酒已經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這種情況下也自然會導致白酒在進行售賣的時候,出現種種看起來非常高大上的名詞,但是如果進行細緻推敲的話,能夠看出這些名詞其實僅僅是一種營銷的手段。也因此在進行白酒購買的時候,應該注意好對於這些名詞的判斷...

國行ps4的存在意義到底在哪?

最核心的是主機遊戲可以在國內有公司投入資源做宣發,然後能夠發展國內的主機遊戲產業。因為有了國行,所以你才能在蘇寧國美這樣的線下電器連鎖看到PS4和XBOX使得更多的 輕度 使用者能夠接觸到這些主機。因為有了國行,所以有了保修,使得 輕度 使用者願意買這些主機。這些都使得索尼和微軟可以正正經經地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