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怎麼看傳統文化

時間 2021-06-09 09:08:33

1樓:

於我而言,一些民族的、民俗的意識在甦醒:

-半年前起鬼使神差地撿起了小時候深惡痛絕的書法,而且不知道哪根筋搭錯選了門戲曲鑑賞課

-從竇唯聽到不一定,民樂接受度+

-曾經對古建築保護不以為然。暑假在家鄉市區跑了不少以前沒去過的地方,鬧市裡一處明清建築群,舊時達官貴人所在,現在搞了個文創社群,修繕的不錯,遊客乙隻手數得過來,很幽靜,還有一座小橋也非常別緻,才覺得這城市並不是我印象裡那麼醜陋了無生趣。可惜過去的城牆和橋幾乎都沒了。

-對方言的態度也有轉變,以前是我不想講方言,現在是我媽不要我講(嫌我講得太爛,其實跟同齡人比算好的了)我反而做不到了。找方言歌曲找到了《伶歌2》裡的戲腔並接觸到瑞鳴唱片的其他民樂,今天剛聽完《明月映敦煌》覺得很不錯。

-作為乙個四大名著全沒讀完的文盲,鬼使神差地撿起了紅樓夢

-注意到本地的特色物產飲食

總之,跟以前對傳統文化的態度比可以說是走到反方向了。

當然,民俗,地域,民族主義,後殖民主義等議題很複雜,我個人是站在反後殖民的立場上,但希望(奢望)官方能去政治化。

如何評價年輕人對於碧藍航線中本國傳統文化的不了解?

Maylfy feathers 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看到豬,後來刷貼吧刷著刷著出現這樣的回覆貝爺旁邊的豬是野豬 我 仔細一看 好像和我認知裡不太一樣 要出門沒時間深究,晚上回家一看 嗯?不行先冷靜一下,沒有論據瞎瘠薄開口就算對也莫得人信吶 查資料中 和幾個朋友互相持觀點交流中 嗯,似乎?是指馴化後的家...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逐漸對年輕人缺乏吸引力,卻也沒有發展出受新生代年輕人喜愛的新文化?

偷你家的星星 這個我也很奇怪,我看到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好像喜歡那類文化,我卻對傳統文化非常喜歡,不喜歡外來文化,感覺同樣年齡的人好像比他們蒼老了幾十歲一樣,好奇怪 卿卿子 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嗎?漢服不算...

關於傳統文化復興帶來的亂象大家怎麼看?

有好有壞。聽說,有乙個土豪,得到了乙個古鼎,上面鏽跡斑斑。他感到美中不足,於是就雇人,用砂紙把它打磨得鋥光瓦亮。還聽說,這回,是乙個有錢的鄉人。他也得到幾副墨寶,草書,寫得龍飛鳳舞。他也覺得美中不足,因為有些筆畫明顯粗一點,另外一些則明顯細一些。嚇人的是,他準備了筆墨,費了好大勁,把那些細筆畫統統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