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該怎麼看待生活?

時間 2021-05-06 08:36:49

1樓:追隨心的風

生活二字,我認為是忙中有閒,心有所依的狀態。

一為生,年輕人要善待自己,不要過分透支身體,熬夜/酗酒/菸癮大/沉迷賭、色、遊戲這些都會讓我們的生命透支,最終不可挽回。但也不是說完全不能,工作日加班,週末熬夜個1-2次,過過夜生活也未嘗不可能放鬆就行。

二為活,活,要活的瀟灑、自在、快樂、有品質!想要活的舒服,首先要有乙份喜愛的工作,不僅能養活自己,也能讓自己有業餘時間去放鬆,什麼996、696,都是企業家編纂的噱頭,反正透支的也不是你,你可以問問自己,快樂嗎?如果你覺得一直工作很快樂,那麼你大可繼續。

其次,除了工作,你要有愛好,沒有愛好要有物件,不然你在業餘時間會很孤獨寂寞。每天都不讓自己閒著,就沒時間抑鬱了!第三,要對生活有追求,可以說新鞋新包,也可以是美食,新家具,總之,人生短短幾十年,每天都要過好,不要過度消費,也不要過度節儉,快樂就好。

2樓:小大少年

1.生存,活著

2.生物為了生存和發展而進行的各種活動

3.進行各種活動

4.生活景況;生計

5.活兒;工作

總結起來,就是在活著的基礎上進行各種身工作活動從而提高自己的生活景況,滿足自己的生計,這就是生活。

更不要被別人口中的生活所左右!

你的生活質量取決於你自己,你憑什麼來衡量你的生活質量也取決於你自己,有人認為財富表示高質量生活,有人每天過的豐富多彩是生活,有人每天渾渾噩噩在家躺屍是生活,生活是自己的,不要問別人怎麼看待生活,也不難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影響你的生活。

3樓:瘋不覺

看自己能力吧,現在想實現階級躍遷越來越難了,如果想過上更美好的生活,不僅需要努力,更需要機遇,如果只是想吃飽穿暖,那干點底層的,努力點基本上都可以實現的,如果想過的更好點,有車有房,那就需要比其他人多一些頭腦,不能蠻幹了,需要積累自己的人脈,處理好人情世故,遇到乙個貴人,怕只怕盲目自大,又眼高手低,幹啥啥不成,在還年輕的時候多學習一些東西,如果還在大學,那就把紮實女鵝知識先學號,如果已經出來進入社會了,那就要規劃下自己的人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能渾渾噩噩的虛度光陰,

4樓:相信希望

如果是年輕人的話,有句話叫莫欺少年窮。年輕人有很多種可能性。雖然生活有甜酸苦辣,但是只要你是Sunny積極的,總能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當然不能要求太高,但是要腳踏實地。善待他人,他人也會善待你!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壓力也是當下每個年輕人會有的,只是不努力過一回怎麼也枉來人世一樁啊!

5樓:蘭嵐瀾

就乙個字拼拼拼!!(啊喲~數學不好請見諒。重要的事說三遍哈)年輕當然是拼啦!

你想想尤其在中國人多競爭烈!你稍微佛一下下就被千軍萬馬踐踏。那麼你咋「看待生活」?

呵呵基本生存需求都能打趴你。滿心滿眼只能是「惡劣」的人性了……為了極力避免底層生活的汙濁:你必須拼。

登高望遠才談得上如何看待和審視生活。

盡量晚一些結婚(重要!)

然後就是方法我在另乙個問題回答的以下:

1.學生時代讀了所有能得到的叔本華和尼采的書。(不用如此具體讀你喜歡的哲學家就好~)

2.永遠按照自己的觀念生活而不是大眾的別人的。

3.默默做事經歷事情覆盤反思繼續踏實做事。祝好~

6樓:青藏高原

生活對於年輕人來講,除了奮鬥就是做好吃苦的準備。因為,不經歷風雨,怎會看到天上的彩虹?況且,只有通過自身的努力和打拼,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得到社會的承認。

不僅收穫了成熟和閱歷,更重要的是為自己今後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年輕人對待生活的態度首先要端正,要明確生活的過往和一切都是來之不易的。要珍惜擁有的一切,不能抱著啃老的思想在工作中不求進取,不思上進。要學會做乙個有事業心的人,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敢於面對失敗,不斷開拓進取!

7樓:石岩磊磊

生活嘛,一方面是你主動的,你選擇什麼生活你就會用這種方式去生活!但是會承擔相應的因果!另一方面你不選擇或者被選擇,對自己來說會很累很痛苦!

無論怎樣生活都不可能完美,必須有所舍才會有所得!

8樓:平安喜樂

生活嘛,努力擁抱他,雖然有的時候會很難受,但是我相信一切會好起來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閒暇的時候多學習,世界上有兩種光,一種是太陽的光,一種是你努力的光。當然不開心的時候發洩一下也是很必要的,該玩兒玩兒,該咋咋,就這樣。

9樓:白帽子

如果說人生有什麼最重要的東西,那大概就是肆意生活的勇氣吧。不論順流還是逆風,都能按照自己的節奏,隨著自己的心意,用心生活,用力向上。加油年輕人

10樓:

如果連吃的都沒有當然溫飽第一,而此時生活就是為了生存(為生存奮鬥),如果溫飽了那麼生活追求自由,而此時生活是為了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如果小有資產那麼生活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如果坐擁億萬資產,那麼你將主宰你的生活(欲戴其冠必受其重,可能這樣的生活也不適合你)

生活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這是我認為的,生活最先應該建立在物質基礎上,你的綜合價值決定你的生活。

怎麼看待年輕人玩文玩核桃?

侯三文玩 文玩這件事兒歷史悠久並且古今的內涵並不相同,現代文玩的崛起則更多與菩提類文玩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今文玩市場雖然走低但是文玩盤玩這件事兒卻已經深入人心了,越來越年輕化的玩家群體其實也並非一件壞事兒!文玩的前世今生 文玩一詞最早出現於康乾盛世,那時候國富民強 人民安居樂業文人雅士寄情於山水之...

當代年輕人應該追求怎樣的生活?

零餘者 追求的生活都是心中嚮往的生活,如果沒見過不了解也不會有所追求。就像變形計裡面的農村的小孩一樣,一旦他們出去過了,見過世面了,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想法了,心中就有了乙個外面的世界的種子不斷在心中發芽,督促他們向著嚮往的生活不斷努力,這就是他們追求的生活,只要努力,就能夠有所收穫的生活,不斷前進的生...

年輕人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生活?

小魚兒 雨果曾經說過 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 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 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 生活,就是理智。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能做到這些嗎?時常在電視上能看到,有多少人看不開,去自殺 有多少人因為愛情,放棄生命 有多少人為了金錢,不要性命。他們做的這一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