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楷該怎麼練

時間 2021-06-08 10:01:38

1樓:少年郎

行楷嘛講究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對著字帖練總是沒錯的,但是不要去描,而且去看他的結構,粗細變化,筆勢連貫,還有虛實結合的位置。思考之後再下筆,日復一日終有收穫。與君共勉

2樓:Ren

提高日常書寫能力是指什麼方面?

1,如果是想作文提高分數,寫得易於辨認比寫的好看更容易。你的字一筆一劃很清晰很容易辨認, 捲麵自然整潔,老師看著輕鬆,印象分肯定會多一點。反之,你要想靠很漂亮的字拿到多個一兩分,那要靠比較長的時間來訓練,就目的來說,是很不合算的。

如果是想寫的比較清晰,是不需要專門練習,以你目前的情況,只要平時寫字認真一些,盡量不要連筆,基本上就沒問題。

2,如果是想又快又漂亮,前面說了,要花很多時間還不一定達到預期效果。因為要想寫的好看,肯定要找字帖來臨摹,等臨摹到一定程度才有可能化成自己的風格,而要想在作文中改變自己多年的書寫習慣,很自如地用新學的字型寫作,那還要經過不短的練習。同時行楷,只要有行就不如楷書那麼容易辨認。

硬筆行楷怎麼練

溪聲山色 呵呵,看你目前的基礎,臨帖你需要從橫豎撇捺,橫折鉤 豎彎鉤等,也就是基本筆畫開始,而不是從整個詞語,句子開始,那樣基本屬於白費功夫。為何?因為你在鞏固和重複過去錯誤的書寫習慣。楷書會教給你起筆 頓筆 提按轉折,輕重連線等等,就像高手大師在用慢動作示範,可以逐一分解每乙個字的用筆,架構,而行...

高中能練行楷嗎?

學習新思想 練字有兩種時間,一種是專門去練的時間,一種是平時書寫就刻意去練字,題主的字已經比較適合日常書寫了,練字可以先練正楷,也可以先練行楷,抽出一點點時間就好了,重在堅持,注意持之以恆才能成功,練字沒有捷徑。祝題主練字有成,學業進步。 羆九 你的字應付高考足矣。正確的時候做正確的事情,把時間花在...

應該先練正楷還是行楷

雲徽堂 這是乙個初學者練字過程中經常遇到的典型問題。首先我們先從兩者的定義來對比一下 楷書,取自 楷模 之意,結字方正,書寫要一筆一劃。行楷,從字面就能看得出來,半行半楷。那麼是在楷的基礎上行,還是在行的基礎上楷?這是個用腳後跟都能想明白的問題。以你目前寫的字來看,可以忽略過去練過的靈飛經,而且軟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