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練硬筆字行楷和行草,是直接買字帖練嗎,還是要從楷體練起?

時間 2021-06-27 15:45:11

1樓:貪一曲紅塵

看你個人追求吧。

如果只是單純的想提高寫字水平,沒有進一步的發展或者把練字當做終身愛好興趣,直接行楷入手也完全沒問題。

就好像你蓋樓,不要求樓多麼堅固能用幾百年,只是單純蓋個繁華的大廈,那麼地基何必打得那麼堅實?

當然,我沒練過行草,並不清楚行草是否可以直接作為入門。

2樓:翻越心中那座山

除非你的字本身筆畫結構都比較不錯了或者天賦異稟可以直接練行楷不然你正楷都寫不好筆畫都寫不直結構也不懂就想練行書那是想也不要想的。不要以為像畫圖畫那樣好了你去試試筆根本不會受你控制的。

3樓:赤盞

看你的要求吧,如果想給自己的書法打下最實的基礎,一練一進,毫無疑問從楷書開始。如果比較心急,只是想提公升水平,或者完善自己的風格,行楷也不錯。直接行草的話,那是太心急了,難有成就的。

4樓:書法有云

想寫好行楷或者行草,基礎是很重要的,那麼楷書就是行書的基礎。

書法有云:「楷如立、行如走、草如奔。」

意思是指楷書有如嬰兒先學會站立,學好站立後開始邁步學習走路,待走路穩當之後就可以開始學習奔跑了。

因此,建議以楷書打基礎練起為好。

硬筆行楷怎麼練

溪聲山色 呵呵,看你目前的基礎,臨帖你需要從橫豎撇捺,橫折鉤 豎彎鉤等,也就是基本筆畫開始,而不是從整個詞語,句子開始,那樣基本屬於白費功夫。為何?因為你在鞏固和重複過去錯誤的書寫習慣。楷書會教給你起筆 頓筆 提按轉折,輕重連線等等,就像高手大師在用慢動作示範,可以逐一分解每乙個字的用筆,架構,而行...

硬筆練字可以跳過楷書,直接練行楷麼?

雒瀟 可以,但不推薦。我行書強於楷書太多,所以平時寫行書居多。楷書完全靠毛筆的底子,行書主要寫了聖教序,還有今人顧仲安,幾乎無人知曉的周立福。個人認為,最好先練一段時間的楷書。行書由今人入古帖,這樣最好。顧仲安的字流利秀氣,周立福的更偏向於日常應用,聖教序字多,單字優美,練硬筆行書很合適 tianv...

硬筆練字究竟能不能直接練行楷?

前行者林工 有人總說楷書和行書是走和跑的關係,但其實它們之間不是互為強關係,就比如正步走和馬拉松,這兩者是不是互為強關係?那意思是說你正步走很標準了,你馬拉松就一定很有幫助能跑得好?沒有啊!你正步走走的再標準,你跑步一樣要從慢跑開始訓練呀!怎麼能說正步走走好了,馬拉松就自然而然跑得很好了?可能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