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楷字帖怎麼描?

時間 2022-01-07 22:25:09

1樓:溪聲山色

直說吧:找個老師學習,比起自己盲修瞎練,東一頭西一頭亂撞要好得太多。

老師講的有系統,知道初學者最需要什麼,能夠循序漸進,從結構到筆畫都給你講透,還能從日常練習當中給你指出不足,抽絲剝繭,步步深入。練功講的築基,差不多就是這樣。

那些以為找本字帖隨便臨習幾天,就能豁然開悟,一朝登上大家境界的,都是異想天開。啥年代了,還滿世界尋找九陰真經呢?

練字其實是極其枯燥乏味,艱苦卓絕的一件事。沒有咬牙堅持,把一切苦難視若等閒,甘之如飴的心態,都是幾天後就崩了。

問問自己:心血來潮,能堅持幾天?說穿了,幾十年如一日地持久專注,其實是一種心的能量,綿密堅韌,滔滔不絕,普通人都不具備這個。

上面這幾個字是老師寫的,只是展示了初步的行楷功夫,要學可以找他諮詢。

推薦你墨言書院,玉尚老師。

2樓:玖天陽星

你好,許多人認為臨帖是書法或者是練字的必修課而描摹則是浪費時間的行為。其實這完全是個錯誤的想法,我的經驗是先沉下心來描個一兩本然後再來臨寫會比上來就臨要好上很多。

再來說說行楷書怎麼描摹。行楷書中的連筆部分書法中有的專有名詞叫做牽絲縈帶。這個是一種自然帶出的,不能強制連寫。

而且牽絲部分下筆較輕,主筆畫下比較重。慢慢跟著硫酸描摹紙的影像來描,順著筆畫筆尖緩緩遊走,書寫筆畫慢慢蓋住原帖筆畫。請注意,行書不是快寫,而是一種行如流水的慢寫。

這樣就能描的很好了!

怎麼練好一手行楷字?

不止本韻 申明 字型限當代行楷,提供一種練字經驗或方法,不具有代表性。1.字帖 當代書家字帖大體可分為三類 1 筆畫結構詳解類 2 集字類 3 語錄文章類。初學者可以購入三類字帖分別一本,有一定基礎者可以購入後兩類字帖各一本,基礎紮實者可購最後一類字帖。不止本韻 簡稱不止 行楷定型試驗於2019年6...

想練行楷需要什麼字帖?如何練習?

詞約 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考試,那最好是練楷書快寫法或者行楷快寫法,畢竟考試時間有限,練那種描來畫去,寫一筆各種回鋒的字沒有任何意義,雖然美觀,但寫的太慢,答不完試卷就糟糕了。硬筆字寫的美觀的同時一定保證實用性,也就是要寫的快,並且一定要用你考試答卷的同款筆練習。寫的快是比較容易做到的,硬筆字更注重結構...

練習硬筆楷書初學者適合用小楷字帖嗎?

墨舞 就自身學習經驗來說,習字須先習大字,而後再學小字,這道理也不是吹的,大字比較在意字形美,而對於小楷來說,由於小楷字形較小,要表達用筆和結構的美感,確實比大字更難。那些沒寫過小楷的朋友,總以為寫字的動作只要比寫大楷的動作小一些就行,可事實上並非如此。雖然小楷字形較小,並不等於就是大楷的縮小化,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