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時間 2021-06-04 21:35:58

1樓:風來

推薦理由:這本書,可以說開啟了思考人生和世界的乙個全新角度,小到兒童教育、個人成長,大到乙個企業甚至國家的發展,用成長型思維,可以理清很多生活中的思想困惑或者煩惱,以更加積極Sunny、不斷努力的心態來看待今天和明天。

尤其開頭第一章對兩種思維模式的介紹,讓讀者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現實中的大部分人基本是在固定型思維下生活的,對照全書各章比如人際關係、家庭關係、個人能力、事業發展甚至是作為父母,兩種思維模式導致的人生大相徑庭。由此,用成長型思維方式作為思考的指路燈塔,將焦點放在成長和發展性,而非固定的用現有的狀態來衡量、評價將來,會發現生活的道路豁然開朗。

讀一遍,受益頗多。

2樓:幽谷客

推薦我正在看的書《變數:看見中國社會小趨勢》(2018,2019),作者何帆。作者認為2023年是中國復興的轉折年,未來30年中國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所以作者計畫從2023年開始,每年寫一本書,記錄2018-2023年期間,他所看到的趨勢變化。這是一本寫給當下人和未來人看的書籍,讓當下面知道我們所經歷的小趨勢。告訴未來人,他們所習以為常的事情,都是從質變到量變,慢慢演化而來的。

在書中作者把歷史長河比喻為一顆大樹,並告訴我們觀察大樹的方法。

3樓:火星人Arthur

永恆的終結,小徑分岔的花園,看不見的城市,地獄一季,南方高速,水手比利巴德,沙丘,銀河帝國,我是貓,逃離,楊牧詩選,荒原,局外人,巴黎的憂鬱,野草,我腦袋裡的怪東西,雲彩收集者手冊,沙鄉年鑑

4樓:

《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作者是史蒂芬·柯維(美)經典語錄:

愛是動詞,不是感受。(不要說沒有愛情了,要說你主觀要不要愛)。

借擬定目標的過程,澄明思慮,凝聚繼續向前的力量。

以原則為生活重心指導行動,行動會反過來加深對原則的認識和堅持的力量。

表達自己並非自吹自擂,而是根據對他人的了解來訴說自己的意見,有時候甚至會改變初衷。因為在了解別人的過程中,你也產生新的見解。

我們必不可停止探索,而一切探索的盡頭,就是重回起點,並對起點有首次般的了解。

5樓:狂夫之樂

不曉得你說的是哪種型別的書,我就預設是

「好書」=我愛看的書

我推薦《王爾德作品全集》,說來慚愧,當時吸引我的不是王爾德的名字,而是這本書看上去太高大上了,全黑的封皮(連名字都沒有寫在正面,只是側面了鐫刻了小小的名字)雪白的紙張,太精緻了,並且它的內裡也很精緻,我看的時候對老王簡直佩服地五體投地,這文采,這構思,絕了!

謝答,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

蘇本真 在我看來,好書分兩種,有趣的,有用的,有趣的可以填補你時間的空白,有用的可以填補你知識的空白,不知道你需要的是哪一種呢? 無聊讀書會 好書有很多,看喜歡哪方面的,我喜歡大塊頭,最近以下基本感覺很不錯 1.阿特拉斯聳聳肩 2.冰與火之歌 3.薛兆豐經濟學講義 4.世界簡史 5.中國通史 喵柒柒...

書荒了,大家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烤吹吹鴨 推薦 小王子 這一本書,文筆很清新但也是很平淡的,就是因為這樣子,他這一整本書像是未被打磨過的玉,充滿了童心。書裡並沒有什麼跌宕起伏的劇情,平平淡淡的但正因為是這樣子才讓人感覺更加貼服生活,主角更像是作者,有著未被現實磨沒的童心,在大家都為金錢和權利失去了初心時,只有他還保持著那種令人想都...

大家有沒有什麼番劇可以推薦吶?

池光大 1.動物狂想曲 2.石紀元 3.好想告訴你 4.刺客伍六七 5.愛書的下剋上 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6.龍與虎 7.元龍 8.羅小黑戰記 9.月色真美 10.CLANNAD 11.反叛的魯路修 12.東京喰種 13.進擊的巨人 14.霧山五行 15.家庭教師 16.全職獵人 17.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