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荒了,大家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烤吹吹鴨

推薦《小王子》這一本書,文筆很清新但也是很平淡的,就是因為這樣子,他這一整本書像是未被打磨過的玉,充滿了童心。

書裡並沒有什麼跌宕起伏的劇情,平平淡淡的但正因為是這樣子才讓人感覺更加貼服生活,主角更像是作者,有著未被現實磨沒的童心,在大家都為金錢和權利失去了初心時,只有他還保持著那種令人想都不敢想的童趣,他懂得大人的同時也懂得小孩的。

如果你去搜一下作者便會發現,他的小王子是印在法國的一種鈔票上的,當時的知名度可想而知是有多大,能夠成為名著也證明了這本書的能力以及哲理,十分推薦你能去看看

2樓:妖精

推薦一本散文隨筆集吧,平時看看,比較解壓~

每個人的青春少年時,都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人生階段。在那個短暫的花樣年華裡,我們心中有夢,眼中有光,即便是生活中的點滴小事,也能夠下筆皆成詩。

今天讀完90後青年作家潘雲貴的最新作品集《想你時,我會去看海》,思緒一下子被拉回到十七八歲。依稀記得,那時候的天空很藍,與喜歡的少年一起看雜誌時,總會聊一些與學習無關的話題。可是,無論多麼美好的青春少年時,也不會重回;曾經被我們天天吐槽的校園生活,此刻卻成為我最想重溫的記憶。

如此強烈的感觸,正是我在通讀《想你時,我會去看海》一書時所產生的。

潘雲貴的這部散文隨筆集主要描繪了平凡的生活,而在這充滿煙火氣息的日常生活中,卻充滿了打動人心的細節。潘雲貴所描述的這些細節,不僅僅侷限於校園生活,更是深入到乙個人的心靈深處,試圖把心中最為隱秘的部分亮出來給讀者看。

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極為真誠的創作態度,也正因此,這本書中的無數個細節深深地打動了我。不論是與友人旅行時的見聞,亦或是青澀年華里的心思,都透露出乙個年少人的率性與天真,這些清澈無比的品質,讓我們感覺到在這個汙穢世界的某個角落裡,還存在著一些真正熱愛生活並真誠生活的人。

潘雲貴的文字不僅真摯誠懇,而且清澈如詩。難怪人們常說「年少情懷總是詩」。在很多時候我們為了所謂的「不吃虧」,不敢正視眼前的感情,不敢向友人袒露自己的心跡,在榮譽面前不敢爭取,在愛情面前不敢坦誠。

於是,我們每天都活得彆扭,不得舒展。但如果我們對自己誠實一點,直面自己生活中的小缺憾,接納自己性格中的不完美,那麼我們的人生豈不是就會換一副嶄新的面貌。

如果說,人最大的醜陋就在於平時總是把自己美好的東西展現在眾人面前,而故意粉飾掩蓋自己醜陋的一面;那麼,敢於展現出自己不足的一面,坦陳自己存在的弱點,這便是稀有難得的誠懇。讀著潘雲貴的誠摯文字,他與友人暢談夢想時的誠摯面孔,不時地浮現於我的眼前;他失去所愛時的憂傷悲痛,也令我感同身受。

好的文字,不在於是否披著華麗的外衣;好的文字,具有直指人心、喚醒良知的力量。潘雲貴的文字便是如此。他的文字帶著溫度,彰顯態度,他講的那些瑣碎日常事兒,如同一把開啟內心世界大門的鑰匙,而我們的諸多感受隨著內心大門的開啟,也一股腦兒地湧出來。

比如《行李箱戀人》,由極為尋常的行李箱貫穿全篇,不知不覺中,我們也被代入到潘雲貴的年少故事中;再比如《何日故人來》,由眼前的一草一木、一樓一閣,喚起心底的思鄉之情,而我們則被深情的文字瞬間擊中,淪為鄉思的囚徒。潘雲貴的文字沒有那麼強烈的情緒起伏,可是這種淺淡的溫暖,卻最是恰到好處,就好比初春時日裡的奶茶,療癒了內心,給人以無限的愉悅。

在這個時代裡,人們往往習慣了爭名逐利,渴望著功成名就,可我們若是靜下心來想一想便會發現,真正的幸福可能只在少年時,真正的純真也只在少年人的內心。在苦海中掙扎的你我,就該給自己一些時間去回憶過去,就該允許自己在踏入社會之後再當一次「少年人」,就該坦誠地面對萬物,不然,便無法卸下內心的諸多疲憊。

書荒了,有推薦的嗎?

Soul 晉江文學城,作者臘七小雪,專欄全是無cp,是無CP的快樂源泉,不過細品滿滿的刀,這是我看過的她的第一本,因為為愛發電寫的同人不收取任何費用,也是我的最愛,胭脂yyds!第二喜歡的就是圓圓了,本來想著又發現了乙個寶藏太太,結果又是雪雪,快樂又痛苦,好了文案給你們自己看,拜拜了! 蕭蕭浪子 多...

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風來 推薦理由 這本書,可以說開啟了思考人生和世界的乙個全新角度,小到兒童教育 個人成長,大到乙個企業甚至國家的發展,用成長型思維,可以理清很多生活中的思想困惑或者煩惱,以更加積極Sunny 不斷努力的心態來看待今天和明天。尤其開頭第一章對兩種思維模式的介紹,讓讀者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現實中的大部...

各位蟲子大大,書荒了,有什麼推薦嗎?

忠忠 1.科技之全球壟斷 型別 科幻 內容簡介 從網際網路到消費電子,豐富娛樂生活 從雲計算到人工智慧,顛覆生活方式 從新材料到奈米科技,重塑固有認知 從新能源到軍武裝備,再擴力量邊界 從生物學到臨床應用,挽救生命無數 乙個來自三十年後的超級天才魂穿2003年,用他超越這個時代的視野和科技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