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乙個非常發達的文明在地球的某個地方存在 繁榮 毀滅了自己,而現在我們對此一無所知?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開拓者N

創造乙個高階文明容易,但是要消滅文明的痕跡卻很困難。

即使是30億年前,地球上脆弱的微生物,現在依然留下了化石。

請問作為乙個非常發達的文明,如果存在過,那麼他們必然留下痕跡必然多到今天我們走幾步路都能踢到乙個。史前的手機或者史前的輪胎,或者史前的玩具。

2樓:kqgold

如果該文明主體是人類肉眼可見,他們肯定沒有在陸海表面出現過。

如果他們是細菌病毒大小,倒有可能不被智人發現。只是那麼小的生物,腦子也小,如何有智力建立非常發達的文明?

3樓:眼鏡腿

你是說現存的呢,還是過去的呢?

現存的肯定不可能,天上多少衛星天天監控著地面,而且宜居的地方早就被我們人類占光了,甚至連高山、沙漠、冰原這樣的惡劣地區都有人定居,除非這個文明躲在地下。躲在水裡是沒戲的,因為水裡無法利用火,不能熟食還好說,不能冶金你就沒有辦法發展文明。而躲在地下也不是辦法——食物怎麼解決?

那些遊戲裡的地下城聽聽就算了,不能當真。如果需要到地面覓食,一定會與人類有所接觸;如果完全地下生活,因為食物短缺,無論個體大小還是群體規模都大不了——譬如鼴鼠,那還有什麼建立文明的可能?不要說現代文明,即便早期的埃及文明也需要人口上百萬規模,中國河姆渡這樣的史前文明也要數千人才撐得起來。

如果是以前的,你是說恐龍時代,還是三文魚時代?不要忘了恐龍時代甚至都沒有綠色開花植物!沒有現成的野生小麥和野生水稻就沒有糧食和農業,就不會有文明孕育的機會!

如果恐龍時代就有這麼豐富的植物資源,它們有沒有可能進化的更好一些,這個還真不好說。

4樓:薛丁格的老貓

這種文明的猜想一直層出不窮,但是為什麼始終沒有他們的痕跡出現呢?

要麼這種文明已經「天人合一」,無需任何人造物就能維持並發展文明。

要麼這種文明是非物質的,我們自然發現不了。

要麼他們生活在我們還去不了的地方,比如地幔,地心,月球內部等等。

否則只要有這麼個文明,我們總能找到他們存在過的痕跡。

有沒有可能我們生活的現實是乙個非常清醒的夢境,而死亡則是夢醒

程小圓 是的呀,從某個層面上說,現實確實是夢境,而死亡則是夢醒。夢醒就是你回歸於本我,即沒有了肉體的靈魂,開始總結反思這一生的酸甜苦辣,感受這一生的的故事情節,是否學習成長感悟了,是否盡可能的拓展了自己的靈魂。夢境也不能完全說是夢境,當你 靈魂 與肉體結合,便完全失去了前世記憶,就像來到乙個VR體驗...

地球文明有沒有可能是宇宙文明的頂尖?

李二斤 我認為這是很有可能的。我的觀點是文明會在發展到一定水平後就趨向滅亡,也就是大過濾線理論。然後我的觀點是人類現在的科技已經有了把自己消滅的能力,所以發展也就是到達了頂峰水平 人類的頂峰如此的話,其他文明大概也是如此了。另外,如果其他文明和我們的發展根基本就不同,比如資訊本就不用記載 能源根本沒...

有沒有可能宇宙不止乙個?

大星月 這就要開啟腦洞了一頁菩提一花一世界現在科學家對微觀世界的研究已經達到了夸克或許夸克下面還有更小的世界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一粒沙子裡面可能就有無數個宇宙同樣我們的宇宙也是一粒沙子外面還有更大的世界或許某一天科學家突然在某個原子核裡發現了文明呢! 覺醒 1是,宇宙之外還是宇宙,沒有止境。2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