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裡面,從全書來看,是誰完全沒有辦錯事呢?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伊吹佑川

維德,托馬斯·維德。

是他使階梯計畫完成。

是他推進光速飛船的研究。

是他擊碎了程心的心臟,哪怕他沒有瞄準程心的腦袋。

是他遵守了和程心的約定,哪怕在我看來這是件錯事。

他是最合格的執劍人,但是任何人都不會給他一票。

他是新時代最真實的男人,但是娘們們無法從他身上得到安全感。

他心狠手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是選擇了錯誤的人。

2樓:Sikiynight

程心。羅輯維德章北海這些人的確偉大,他們有著遠超普通人的洞察力和執行力,但他們同時也是自私的,為了種族和文明的延續他們冷酷而堅定,同時也放棄了一些美好但脆弱的東西。我看完三體之後思考的最多的,不是黑暗森林法則,高維空間,降維打擊這些理論或是技術層面的東西,而是為什麼大劉把人類文明,甚至宇宙的命運最後都交到程心這樣乙個人手上,僅僅是為了凸顯悲劇色彩?我想並不是這樣。

事實上導致宇宙毀滅的根本原因並不是程心的軟弱,她一點也不軟弱,而是文明間的爭鬥。我認為其實從一開始大劉對黑暗森林法則就是持否定態度的,這樣乙個黑暗的宇宙是不值得繼續存在下去的。程心的所做所為並非聖母,聖母是沒有原則的愛心氾濫,同時他們的愛心也只停留在口頭,而不會自己做出犧牲。

可從始至終程心做事都非常有原則,並且願意為了這個原則犧牲自己。程心是乙個符號,代表著善良與美好。如果在乙個世界裡善良與美好最後會導致毀滅,那錯的是這個世界,而不是堅持這點的人。

我想這才是大劉想要表達的東西。所以最理性的羅輯選擇了他,為了文明的延續最不擇手段的維德在她面前選擇了放棄,甘於犧牲自己又掌握了極端先進知識的雲天明始終對她不離不棄。而在全書的最後,程心選擇了犧牲自己,為整個宇宙帶來了希望。

從這個角度來講,她才是拯救了宇宙的那個人。

3樓:宋子初

苗福全,煤老闆,讀書少的土豪,包了個川妹子,包完了還在北京賺套房。交友廣泛,知識分子楊晉文,革命工人張援朝,都能成為朋友。為人仗義,幫鄰居解決物業糾紛。

訊息靈通,能打聽石曉明的背景。最後選擇埋在自己的煤窯裡。

4樓:林奔

羅輯從描寫交接執劍人那裡

從那句「人類不感謝羅輯」

從他用堅定的眼光隔著四光年與三體對視

從他最後選擇與地球墓碑同在的時候

他就是永遠的男神了啊

5樓:卡斯

居然沒有說丁儀的?!

他可是經歷過《朝聞道》《坍縮》《球狀閃電》《微觀盡頭》《三體》和《黑暗森林》六部的人啊!

六部作品都存在的六分儀啊!

丁儀,哲學和量子物理學雙博士學位,還有乙個數學的碩士學位,一級教授,最年輕的科學院院士,曾是國家中子衰變研究專案的首席科學家,還因此項研究獲諾貝爾物理學獎提名

在三體系列裡,從開始的撞球試驗說出了「物理學不存在」,到拿菸絲模擬多維世界,然後贊成輻射驅動,再到觀測水滴時前瞻性地讓量子和青銅時代進入深海狀態躲過一劫,甚至是最後那句「傻孩子們,快——跑——啊!」丁儀遠遠超過了其他人的思維深度,他的每件事都做得超前且有預見性。

他沒做錯啊!完全沒做錯啊!

6樓:

竟然沒有人說雲天明?雲天明可是寧肯拋頭顱打入敵人內部,也要為拋棄了自己的整個地球和地球人爭取生存的機會,延續人類文明吶!雲天明的偉大之處已經不能用聖父(褒義)這個詞來形容了,應該是和羅輯乙個層面的救世主級別了。

本來人類要是照著雲天明的提示資訊發展曲率光速飛船以防範二向箔降維打擊,那太陽系人類文明至少可以像藍色空間號以及關一帆&聖母一樣可以延續個幾百億年。然並卵,愚蠢的地球人不懂雲天明煞費苦心搞出來的的提示資訊。智商不夠,只能被高階文明給先滅了。

7樓:刁雲逸

無疑是史強啊,對每件事都洞若觀火,有時甚至未卜先知。他策劃了古箏行動,抓住三體教教主葉文潔,準確畫出羅輯夢中情人的容貌,救了無數次羅輯的性命。最關鍵是當科學界一片絕望時是他帶著汪淼丁儀去看郊區的蟲子,讓人重新燃起希望。

而到了第三部,史強再沒有出現。也隱喻著那個歷史強悍的地球文明即將走到終點。

從更弱的酸的共軛鹼更強來看是選擇A,可是從氮原子和氧原子對質子的吸引力來看,應該是氧原子更強啊

無奈舒心 我覺得應該考慮氨和水結合氫離子後的產物銨根離子和水合氫離子的穩定性來考慮。其中銨根離子中氮外層五個電子,和三個氫原子共用電子後行成剩餘乙個孤電子對,非常適合這種沒有最外層電子的氫離子結合,結合後行成乙個很對稱的結構。對於水的最外層剩餘兩個孤對電子,在行成穩定的水合氫離子後還剩乙個孤電子對,...

2023年知乎網頁改版,從視覺角度來看,是否符合使用者體驗?

insfeel英思菲爾 我覺得改的很好,為什麼我覺得很清晰和清新啊?有缺點但也不是大家所說的那麼一無是處吧?總不能因為破壞了已有的習慣就罵吧?習慣和審美不都是人家給你培養的嗎?當年IOS7出來,那叫乙個罵娘,圖示都什麼鬼?現在呢?審美都被帶跑了,所以別反抗! SE董 如果排版什麼的只是個人喜好問題的...

從很多電影的劇情來看是否可以認為很多編劇智商堪憂?

其實誰的智商都不堪憂,是影視這行業需要多人配合,而各流程裡有發言權而且說改戲就改戲的人太多了,大家想法又沒有乙個統一標準的結果。而且很多戲根本不是編劇自己改的,你談結構,談邏輯,談人物,談硬傷不硬傷的問題。現場大腕演員,導演管你什麼硬傷不硬傷的,一拍腦門就改了你怎麼著?編劇管得著?編劇管得了?就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