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物的為什麼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

座標北京,安必奇生物在職員工,沒畢業的時候也是一片茫然,覺得生物真的是乙個冷門又不好找工作的專業,無數次的考慮過是否要換個專業。但是抱著對生物專業的熱愛,還是一路堅持讀完了碩士,去年畢業入職現在的公司。公司本身就是做生物的,有很強大的專業背景支撐,所以崗位設定的也非常完備,加之大公司體系健全、待遇很好,是我一直想要的工作

2樓:

姐夫港大博士畢業,基因工程的,留在港大搞了一年多實驗室…後面要跟我姐結婚,實在沒錢,怒和港大撕了。

姐夫撕完港大以後老姐養了他三個月,怒過CFA,現在搞Hedge fund去了……

用我姐的話說就是:要是他還留在那個破實驗室要我養,老娘不如養十幾個小白臉……

3樓:

薪酬的高低取決於市場需求大小以及你在市場中的重要性。

技術牛能力強只能提公升你在行業裡的重要性,如果這個市場很小,那薪酬不可能高。

生物行業市場小,產業化低,大量研究還處在實驗室階段。恰似上世紀五十年代的計算機。對於生物博士們,目前真正有效的就業市場只有試劑公司、製藥公司研發和研究所科研兩個市場,科研市場只有那麼點,製藥市場倒是不小,但相比於網際網路、製造業等這些市場還是小的多,而且國內製藥市場都被外國大公司牢牢把控著。

結果就是國內生物行業規模極小。

市場小,學生物的人卻極多,而且都是大量的博士,這明顯是前些年「生物的世紀就要到來了!」的宣傳導致的。大量的生物專業學生沒地方就業,供大於求,薪酬怎麼可能高呢?

老齡化是乙個好趨勢,大健康產業前景很好,但由於專業門檻高,國家管控嚴,資本還沒有大量湧入。預計再過十到二十年年,生物行業會迎來爆發

為什麼胖胖的男生很難找到物件?

酸奶炒可愛 胖胖和肥胖是兩個概念哦,如果你只是胖胖的,反正我個人而言微微胖的還是挺可愛的,或許你很難找到物件是因為其他原因,比如你覺得自己有什麼獨特的魅力或者特別優秀的地方嗎?性格,特長,頭腦 胖胖的是多胖?男孩子不顯胖,假設一公尺八的個子,一百六七都不顯胖。胖胖的起碼180往上了吧 體重超標未來併...

為什麼畢業後很難找物件,很難遇到合適的,

捭闔 你自己也說了,認識的就這麼一些人,在大學的時候身邊全是小學妹,總有一款適合你對不對,但是畢業之後在單位倒不是因為人少是因為你也沒時間去找其他圈子的人,我就是這樣,剛畢業一年大人催著相親結婚,只想快點跳出這個圈子然後去遠一些的地方才能避免這種問題 其實畢業後找物件不難 難得是找個稱心如意的罷了 ...

大齡海歸女博士真的很難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了嗎?

長得好 40也能找到 長得不好不趁年輕?同條件男 找個年輕的聽話的沒文化無所謂。大齡女博 各種條件 你可以試試廚師,華人廚師不少吧。海龜一大把好嘛?這算優勢?科研頂級實力這種另說,我跪舔 daisyliu 怎麼說呢。我覺得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會經常給自己暗示,再等等就會遇到合適的 更好的。讀博時總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