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物理中常用的希臘字母怎麼讀?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

Α α[alpha]阿爾法

Β β[beta]貝塔

Γ γ[gamma]伽馬

Δ δ[delta]德爾塔

Ε ε[epsilon]伊普西龍

Ζ ζ[zeta]截塔

Η η[eta]艾塔

Θ θ[sita]西塔

Ι ι[iota]約塔

Κ κ卡帕

Λ λ[lambda]蘭布達

Μ μ[mu]

Ν ν[nu]

Ξ ξ[xi]柯西

Ο ο[omicron]奧密克戎

Π π[pi]

Ρ ρ[rho]

Σ σ[sigma]西格瑪

Τ τ[tau]

Yυ[upsilon]宇普西龍

Φ φΦ[phi] 佛愛

Χ χ[chi]西

Ψ ψ[psi]普西

Ω ω[omega]歐公尺伽

Α α,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alfa/,美國英語叫做alpha(國際音標/'lf/)alpha常用作形容詞,以顯示某件事物中最重要或最初的。

Ββ,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vita/,美國英語叫做beta(國際音標/'bet/)beta也能表示電腦軟體的測試版,通常指的是公開測試版,提供一般使用者協助測試並回報問題。

Γ γ,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ama/,美國英語叫做gamma(國際音標/'gm/),它是子音字母,表示/ /這個音。

Δ δ,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eelta/,美國英語叫做delta(國際音標/'dεlt/)

Ε ε,意思是「簡單的e」。美國英語叫做epsilon(國際音標/'psln/)

Ζ ζ,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zita/,美國英語叫做zeta(國際音標/'zet/)

Η η,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ita/,美國英語叫做eta(國際音標/it/)

Θ θ,音名θτα,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θita/,美國英語叫做theta(國際音標/'θit/)

Ι ι,美國英語叫做iota(國際音標/a'ot/),有時用來表示微細的差別。

Κ κ,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kapa/,美國英語叫做國際音標/'kp/)

Λ λ,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lamea/,美國英語叫做lambda(國際音標/'lmd/)

Μ μ,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mi/,美國英語叫做mu(國際音標/mju/)

Ν ν,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ni/,美國英語叫做nu(國際音標/nu/)

Ξ ξ,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ksi/,美國英語叫做xi(國際音標/sa/)

Ο οomicron(國際音標/'ɑm,krɑn/)字面上的意思是o」,以便與ω「大O」區別,與美國英語母音字母o相似。

Π π,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pi/,美國英語叫做pi(國際音標/pa/)

Ρ ρ,美國英語叫做rho(國際音標/ro/)

Σ σ,在希臘語中,若果乙個單字的最末乙個字母是小寫σ,要把該字母寫成,美國英語叫做sigma(國際音標/'sgm/)

Τ τ,是希臘的第十九個字母,美國英語是tau,國際音標/tau/

Y υ,英文中為Upsilon,國際音標[ju:p'sailn]/['ju:sailn],意思是簡單的u」

Φ φΦ,希臘小寫字母φ,左上角的彎是開口的;而用作符號時,通常會寫作Φ,變了乙個縮小了的大寫Φ的形狀,美國英語叫做phi(國際音標/fa/)。

Χχ,美國英語叫做chi,是子音字母,發清軟顎擦音,即美國英語中loch(國際音標/lɑk/)ch的發音。

Ψ ψ,美國英語叫做psi(國際音標/psai/),希臘語字母名稱叫做/psi/,是子音字母,發/ps/音。意為神秘的、未知的。

Ω ωomega字面上的意思是O」,以便與omicron「o」區別。美國英語叫做omega(國際音標/omiga/),用作指事情的終結,對應指開始的alpha

請問這個古希臘字母的發音是什麼?

最早應該是讀 u 然後可能在西元前7 6世紀演變成 y 迂 公元2 3世紀開始部分地區的發音演變為 i 但是普遍變為 i 可能要到10世紀。雙母音 中的 較長時間保留了 u 的發音 所以 讀 奧 現代希臘語中演變為 v 或 f 取決於後面跟的是否為清音 母音 可能最早也是雙母音 ou 但後來變為了長...

希臘字母epsilon的兩種寫法 , ,一般認為哪個是原型,哪個是變體?

mooncatcher 個人的第一感覺是,在書寫數學表示式時,varepsilon似乎是被廣泛接受的版本,而答主幾乎不記得曾經在任何數學 CS作業中使用 epsilon。為了驗證這一感覺,我查閱了W3C標準對epsilon各種變體的詳細分類和名稱解釋,列出下表 注意到 epsilon的Unicode...

Python 有什麼在物理計算中常用的包?

學海無涯 Python常用包 1 Numpy 數值運算庫 2 Scipy 科學計算庫 3 Matplotlib 基礎視覺化庫 4 Pandas 資料處理庫 5 Seaborn 高階視覺化庫 6 Scikit learn 流行的機器學習庫 北京尚學堂的老師們整理的學習資料很全,而且很詳細,有什麼不懂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