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虛和謙卑的屬靈意義一樣嗎?

時間 2021-06-04 15:33:10

1樓:夏曼迪

問題的關鍵不在於用哪個形容詞,而是背後的動機。若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故作「謙虛」「謙卑」,那是虛偽;若是出於對他人的尊重、看人比自己重要的「謙虛」與「謙卑」,那麼兩者都值得提倡。

如@呼叫的石頭所言,摳字眼沒有意義,意義在於行動和行動背後的動機。

2樓:

咬文嚼字是乙個坑。多讀不同版本的聖經是個解藥,會找到文字後面的活的意思。

這裡且嚼咬一下。兩詞區別,乙個虛,乙個卑(這種分析方法真的沒道理,但且照著這思路走走試試)。經上說,耶穌「虛己」(腓利比書,其實可以有其它譯法不用虛字),經上又說,耶穌柔和謙卑。

但經上沒有謙虛一詞。

耶穌從來不謙虛說,自己不是神的兒子。保羅從來不謙虛說,自己不是使徒。相反,耶穌的堅持給他帶來很多的麻煩,保羅在哥林多書信和加拉太書信裡,極力為自己的使徒身份辯護,以免聽眾輕看他的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聖經中的謙卑,是謙卑自己的益處。把別人的益處放到自己的益處之上,這就是謙卑。把別人益處的重要性放到自己益處的重要性之上,就是謙卑。

偏離這點,會導致很多問題。仔細讀腓利比書相關部分,這是很清楚的。

---2021-03-06---更新如下

更正乙個小錯誤:聖經裡有「謙虛」一詞,以弗所書2章4節。但並不影響回答的其它部分。

籍貫的意義是什麼,和老家一樣嗎

肥肥 籍貫是你父親的出生地,老家是你戶籍地,兩碼事,只是多數時候老家 籍貫,還是以戶籍地為準。你這麼說,你老爹這麼多年難道就沒帶你回過他的老家,或者說這麼多年你連你老爹是哪的人都不知道? 華圖教育 戶籍 又稱戶口,是登記戶口的冊籍,也就是登記戶口所在地的檔案。籍貫 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貫一般從父,個...

arcsin asin sin 1 的意義一樣嗎?

Alucart 幾乎固定的就是表示 的反正弦值 以 為正弦值的圓弧長 這個沒有歧義。其實不太常用,主要還是在一些程式語言裡作為內建命令來表示反正弦函式,至少我在數學書上很少見到這個符號。是乙個容易引起歧義的符號。但是絕大多數我見到的教材對於這個符號的定義都是反正弦函式,不是正弦函式的倒數 正弦函式的...

奇數和整數一樣多有什麼物理意義?

可不可以這樣理解,無窮基數 2 這是源於對於無窮大的定義,從而說可數無窮基數的集合有該有許許多多,可數無窮具有乙個範圍,這個範圍內基數不改變,也因為它的包容性,存在另乙個度量角度概率測度,他是改變的,這樣規定兩不誤 奇數是整數的一半,只不過在接近無窮的時候看著差不多一樣多,這應該是極限放大約等於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