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貫的意義是什麼,和老家一樣嗎

時間 2021-06-04 06:07:50

1樓:肥肥

籍貫是你父親的出生地,老家是你戶籍地,兩碼事,只是多數時候老家=籍貫,還是以戶籍地為準。

你這麼說,你老爹這麼多年難道就沒帶你回過他的老家,或者說這麼多年你連你老爹是哪的人都不知道?

2樓:華圖教育

戶籍:又稱戶口,是登記戶口的冊籍,也就是登記戶口所在地的檔案。

籍貫: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貫一般從父,個別從母系的,是指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長久居住地或出生地,原籍地是原來的籍貫。

比如,某考生小王此前戶口在湖北,出生地是湖南,祖籍(曾祖父輩及以上)是河南,如今由於來京上學而將戶口從湖北遷到了北京,那他的籍貫和戶籍所在地如何填寫?

籍貫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來籍貫。參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號檔案,公民的籍貫應為本人出生時祖父的居住地(戶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寫祖父去世時的戶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戶口的,填寫祖父應落常住戶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記籍貫後,祖父又遷移戶口的,該公民的籍貫不再隨之更改。

3樓:李柰

籍貫的意義是針對在法理原則上不享有遷徙自由的臣民/公民,可能存在事實遷徙的狀態,登記其本來應該所屬的父系家族戶籍所在地,方便官府確認身份,必要時聯絡籍貫所在地宗族共同處理此人的事務。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用是,台灣當局在解嚴以前禁止在戶籍的籍貫欄填寫台灣地名。

謙虛和謙卑的屬靈意義一樣嗎?

夏曼迪 問題的關鍵不在於用哪個形容詞,而是背後的動機。若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故作 謙虛 謙卑 那是虛偽 若是出於對他人的尊重 看人比自己重要的 謙虛 與 謙卑 那麼兩者都值得提倡。如 呼叫的石頭所言,摳字眼沒有意義,意義在於行動和行動背後的動機。 咬文嚼字是乙個坑。多讀不同版本的聖經是個解藥,會找到文字...

奇數和整數一樣多有什麼物理意義?

可不可以這樣理解,無窮基數 2 這是源於對於無窮大的定義,從而說可數無窮基數的集合有該有許許多多,可數無窮具有乙個範圍,這個範圍內基數不改變,也因為它的包容性,存在另乙個度量角度概率測度,他是改變的,這樣規定兩不誤 奇數是整數的一半,只不過在接近無窮的時候看著差不多一樣多,這應該是極限放大約等於的類...

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一樣有什麼不同?

容擇如 生命的意義是一般的,抽象的,理論的,高階的,概括的 生活的意義是特殊的,具體的,實踐的,低階的,瑣碎的。生活的意義積累發展到一定程度質變成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進而再進一步指導生活的意義。 曉青 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一樣有什麼不同?其實生命存在也存在著偶然性,來與走一般都是不受本身所控制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