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一樣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05 11:05:21

1樓:容擇如

生命的意義是一般的,抽象的,理論的,高階的,概括的;生活的意義是特殊的,具體的,實踐的,低階的,瑣碎的。生活的意義積累發展到一定程度質變成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進而再進一步指導生活的意義。

2樓:曉青

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一樣有什麼不同?其實生命存在也存在著偶然性,來與走一般都是不受本身所控制的,以自然生存法則注定的生死迴圈往復為前提。

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意義本身相同的地方在於只是在生命存在期間所產生的價值。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他(她)的意義在於索取,而以奉獻精神為主導思想的大我在於無私奉獻精神為已任。

生活的意義在於要保證起碼的溫飽問題,而生命的意義在於選擇小我和大我的差別,乙個是為家庭而奮鬥,乙個是為了家國天下而奮鬥,所以要選擇一模一樣的答案本身就是不存在的。出發點決定行走路線的不同,動機決定道路的不同,所以只能是因人而異。

3樓:心靈導師素心竹

生命的意義,在於我們的探索、成長和自性的綻放;在於我們能夠不斷突破自身的盲點和盲區,走向身心和諧、活出我們與生俱來的澄澈清明、智慧型、慈悲、愛與力量。

生活的意義,在於我們有沒有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條人生道路;我們能不能在紛繁雜亂的外境當中,依然擁有一顆安寧的心。

4樓:HillelDu

無意義,這種問題稍微想想就能知道。人一無所有來到世上,一無所有離開這個世界。你在怎麼折騰,當你閉上眼的那一刻,都無意義。

許多年後你是誰有人知道嗎?你曾經存在過這個世界上有人知道嗎?

不說以後,就說現在你每天幹的工作有意義嗎?吃點喝點只為了活著,天天重複,有啥意義嗎?還有很多人上班猝死的,被裁員跳樓的,為了分家產兄弟反目的。

還有好多好多這些事情,到最後又怎麼樣呢。都還不是和時事新聞一樣、流行歌曲一樣,過了就過了,有什麼意義嗎?

你這輩掙了再多的錢,也難逃一死,你沒錢,忍飢挨餓也是一輩子,有什麼區別嗎?最後的結果還不是風吹雲散,不留下一絲塵埃嗎?

5樓:暮雪

不同的人,對於生命的意義,則各有不同。只有懂得生命真諦的人,才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而富有真實的意義。那麼,生命的真諦究竟是什麼呢?

在我看來,生命的真諦就是同世相處,與時俱進,隨遇而安。

人活著必須要有bai追求du,如果沒有追求,沒有zhi理想,沒有目標,將會dao迷失自己版,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權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 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 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6樓:「已登出」

生命只是宇宙中物質演變的一種形式,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乙個龐大無解的問題,如果你關心這個問題說明你具有高於物質的意識,你已經意識到生命其實是沒有意義的——包括一切物質的存在;一定要找到它的意義,那就太多了——可那些『意義

』都只是相對而言的。生命存在只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基本形式而已。

生活是因為生命的存在而產生的一種活動行為,這是兩種概念。

7樓:零環

生命可以在某種條件下「永恆」,能夠賦予更高遠的本源意義,生活個人理解更現實一些,偏向於如何「活好當下」,才能追求所謂的「詩和遠方」。

8樓:墨殤

乙個是命,從出生到死亡,乙個完完整整的軌跡,我覺得生命的意義應該是你在人間遊歷一番後,從整個人生中得到的昇華

另乙個是活,活著的每時每刻,生活的意義應該是你作為世界的一分子在整個世界執行過程中對世界的作用

9樓:鹿鹿尾

我想你是想問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意義有什麼不同吧!生命的意義包含了生活的意義,而生活的意義也鑄就了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是乙個更巨集觀的話題,需要你去細細的觀察和體味。路旁的一株小花,很多人從它身旁經過,沒人顧及,但是對於乙隻四處採蜜的小蜜蜂來說卻不是如此。當乙個小生命,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生命,對別的生命產生了影響,那就不會沒有意義。

這樣的意義不是你去苦苦尋覓就能得來的,是這個世界自然賦予你的。

生活的意義主要是在說人類這個生物,要用腦子去品嚐。這個多元化的人類社會裡,人類生活的意義,有內化的精神層面的,也有外化的,對於小到乙個家庭,大到人類社會的。不同的維度,自然不太一樣。

總的說來,生命和生活的意義就是你在這世界存在的意義,你可以向外(這個世界)尋找,也可以向內(自己的內心)去尋找。並且總能找到。

10樓:任庭前花開花落

生命的意義是客觀真實存在的,生命就是美麗的,即使短暫,而生活則是主觀存在的,有的人活著其實和死了差不多,反正生活都是留給有心人的,太陽時常在,不需要擔心太多。

各有各的歸宿和活法。

生命和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極簡 人近中年,突然發現,我也身處在星辰隕落的漩渦中了,逝去的生命如裊裊青煙綿延不絕 親人的 朋友的 或是別人的 曾經,我只知道活著叫命,從未用心體會過生命的遊走 曾經,沒命,感覺很遙遠,從未認真想過如何保命。可悲可笑可恨。生命需要尊重 生命需要看見 觀生命的立體 觸生命的鮮活 悟生命的真諦,才能做...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活的意義又是什麼

影響著乙個人 其實乙個人還有永恆,永恆的是自己還有說話的勇氣,自己還有懷疑自己的勇氣。其實乙個人從最簡單的東西開始做起是因為想找一些做事情的根據,乙個人從簡單到複雜是因為找到了做事情的方法。什麼是真?簡單才是真。這是因為乙個人得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要做事情,以及自己為什麼而活著。為什麼而活著呢?為了簡單...

籍貫的意義是什麼,和老家一樣嗎

肥肥 籍貫是你父親的出生地,老家是你戶籍地,兩碼事,只是多數時候老家 籍貫,還是以戶籍地為準。你這麼說,你老爹這麼多年難道就沒帶你回過他的老家,或者說這麼多年你連你老爹是哪的人都不知道? 華圖教育 戶籍 又稱戶口,是登記戶口的冊籍,也就是登記戶口所在地的檔案。籍貫 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貫一般從父,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