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加繆的「愛,可燃燒,或存在,但不會兩者並存」?

時間 2021-06-04 09:49:15

1樓:

那個,朋友,雖然我也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不過照你這個英文翻譯,加繆可能要哭出來。

我去google 上搜了一下,英文版應該是Love can burn or love can last but not both.

哎,希望以後大家引用的時候可以多加辨別。

2樓:BangBangBang

我的理解是,像一件東西去經歷燃燒一樣,燃燒的時候,光彩奪目,轟轟烈烈,是美的,但是燃燒後留下的就只是灰燼了;而若想一件東西長存,則經受不起傷筋動骨的損害,便就無法經歷類似燃燒的那種轟轟烈烈的精彩。所以,燃燒和存在,無法並存。

同理,於愛而言,轟轟烈烈的愛通常伴隨極致的情感體驗,類似生死誓言的東西必然隨之而至,但如果把人的情感看作是一樣數量有限的物品,短時間的大量消耗可能會讓兩人的情感消耗殆盡,留下的,可能更多是滿目瘡痍,再加上,有了非比尋常的情感體驗以後,可能以後的任何經歷都會顯得相對平淡,如此來看,此時對於當事人來說,愛便算得上是不存在了吧。

可能沒有把言語理得很清楚,還是有點詞不達意吧,純屬個人拙見,沒有結合原句的出處,如有理解偏差請勿噴~謝~

如何理解加繆的《西西弗神話》這本書

西西里叮噹 認命,然後積極的活著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既然空才是最後的真實,並不代表不斷的行為沒有意義。靈魂的提公升是最終的使命。沒有真正的消亡。 潛水的魚兒ing 貼一點自己寫的部分書評吧。西西弗是乙個荒謬的英雄。杜小真稱其是一首喊著微笑的悲歌,西西弗對荒謬的清醒意識 給他帶來了痛苦,同時也造成了他...

如何理解巴門尼德的存在

天為人綱01 上帝永恆創世既是乙個永遠處於未完成狀態的包括一切集合的大全集合,也是出自上帝的永恆 絕對 完全的終極真理。因此,上帝永恆創世作為存在,是乙個包括了上帝在永恆的創世活動中創造的一切事物的集合。作為思想,上帝永恆創世也是永恆 絕對 完全的終極真理,人的一切思想也永遠只能在上帝永恆創世這個大...

如何理解 阿爾貝 加繆 生活本質上是「荒謬」的,宇宙永遠也不會滿足我們對於意義與正義的期盼。?

山寸 看看字典對荒誕主義的定義,認為宇宙根本上是無常的,且不會成為規律和有常的。就是這麼個意思,你沒必要去期盼可預期的或者不可預期的,因為回應這個東西如果誰也說不住,那就相當於沒有回應。這就是生活的本質。你的主觀就在這個靠不住的可能性下推斷的你的預期和期盼,但生活啊什麼的,它其實都挺好,就是除了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