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閻王為什麼跟唐太宗說地府獨缺南瓜,有什麼典故嗎?

時間 2021-06-03 07:01:27

1樓:麥子1897

在西遊記四大部洲的設定中,人唐太宗李世民是南瞻部洲的統治者,屬於人王啊。在三界當中,是屬於堪比五方五老式的存在,至少在實際地位上,是堪比觀世音菩薩和如來佛的存在,閻王比五方五老地位要低,見到李世民行禮,太正常了。

而李世民的父親唐高祖李淵,雖然也是皇帝,但卻不是人王。也就是說,從古至今,皇帝多了去了,但同時是皇帝兼人王的,卻不多。商朝紂王是乙個,唐太宗李世民是乙個。

所以,李淵是屬於一般的皇帝罷了,到了地府,也不會有特殊待遇。至於說到流落街頭,西遊記原著中,並沒有這樣的描述,只是說,李世民遊歷地府時,在路上看到父親李淵和哥哥弟弟了。

因為,人家知道李世民要來,就等在路邊,準備襲擊他呢。所以,只是遇到了,並不說,李淵流落街頭了。

李淵是唐王朝的開國皇帝,有無數後代祭祀,怎麼可能流落街頭,就算在地府,也是比較優渥的存在了。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東勝神洲、西牛賀洲的人非常「上道」,懂得孝敬冥王,才能夠「心爽氣平、人人固壽」,而北俱蘆洲者,拙疏勿論,冥王也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而南贍部洲人則是勢利場般的存在了,所以叫唐王送南瓜就是一種暗示了。

第十一回還受生唐王遵善果度孤魂蕭瑀正空門

《西遊記》裡的沙僧為什麼成不了佛?

母雞 我的天,一堆人關心人家成不成佛,怎麼不想一下,或許沙僧很開心呢?沒跟唐僧之前過得什麼日子?每天受穿心之痛,還被困在流沙河。跟了唐僧後過得什麼日子?每天就是和師傅念念經,看著師傅,扛扛行李而已,乙個行李對他來說不是輕鬆的。打妖怪也不太用自己上,都有大師兄。最後封了羅漢,日子美不美? 已登出 縱觀...

西遊記裡的妖精為什麼沒有驢精?

法國麵包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八戒笑道 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鈀築死,剝開衣看,原來是個玉面狸精。那夥群妖,俱是些驢 騾 犢 特 獾 狐 狢 獐 羊 虎 糜 鹿等類。已此盡皆剿戮,又將他洞府房廊放火燒了。 張胖小 首先吶,西遊記是一部以佛道鬥爭為主線的書,中間反映了各色人物的生活生存狀態,並不是一...

西遊記裡,為什麼三徒弟不騎馬呢?

肖遙哥哥至尊玉 這個原因最簡單 最直白 且與你我都有關,乙個字 窮。大寫的窮。寫的窮。的窮。窮 馬匹提供速度,但馬匹還要消耗預算呢!要知道師徒四人一匹馬,只要走到荒無人煙的地方,基本都是餓著肚子過活。人都餓肚子,馬豈不早就餓死了?別說馬可以吃草,光吃草的馬是沒法幹活的。幸虧小白龍本質上不是馬,搞不准...